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別再說你不好命 ─ 扭轉命運的三個強運法則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無限法則

第三個觀念:

這邊包含了兩個概念 ─ 本體無限與能量無限
 
無限法則一 一 本體無限:

本體無限包含兩個概念 ─ 「本體成就無限」、「本體善意無限」

我們先說說「本體無限法則」之一 ─ 「本體成就無限


嚴格來說,「本體」只是個「假名」,目的只是為了便於「比喻」,他是不存在的,全宇宙中找不到他的形體、外貌,與所在的地方,因為他一存在,就受限制了。

但是宇宙任何之一的事物,無論多麼微小,都蘊含有他的全部,所以任何事物,都存在著一切的可能性。

而所有的事物,之所以會呈現出如此的相貌與結果,都是因為互相依存的結果,就如同玩積木一樣,在沒有堆積之前,可以堆成城堡、舞台、汽車等任何器物,具有一切的可能性。而一旦疊出城堡的時候,就是城堡的樣子。不過只要抽掉任何一塊積木,就有可能又還成一塊塊的積木。
 
本體就像積木一樣,具有一切的開放性,可以做任何的組合,成就一切的事物,遠遠超過你能想到的。換句話說,既然一切都具有一切的可能性,沒有任何事物是被預先注定的,既然如此,命運只是流程、並非結算,更不是本體

這個我們叫做「本體成就無限」法則。

所以為善、為惡,看你自己,沒有一定,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卻是一定的,絲毫不會混淆。
 
這個概念的意義在於:沒有任何事物,是被限定應該會怎樣,如果會怎樣,那也是你將他限定了會怎樣。就像你堆出的是城堡,絕對就不是大象;堆出的是大樓,就絕對不是平房,這是一樣的道理。就算目前是這個樣子,你還是隨時可以打掉重組的。

也就是說,本體是開放的,沒有限制的,今天你可以選擇忍痛捐些錢做好事,本體會回射你好報,你也可以圖一時之利賣黑心食品,本體最後會讓你得胃癌死掉。本體可以依照你的心念選擇,成就一切的事物。

就像之前說的:某C傷害了某D,當下某D可能有幾種心念:

一、君子報仇三年不晚,有天一定讓你好看(憤怒狀)。
二、這種人渣天會收他的,我不跟他計較(不屑狀)。
三、可憐的人,自己做了惡業都不知道,希望他能改過向善(寬恕狀)。

第一種念頭,讓某D陷入本體回擊某C的作用,在因緣成熟時,將會自己親手向某C報復。如果某C又因此升起嗔念,就會落入「冤冤相報」的惡性循環。我們今生許多人際關係的糾結與背逆,幾乎都是源於此種原因。

第二種念頭,某D不會與本體回擊某C的作用糾纏在一起,也就是跳離開與某C未來的惡性因果循環。到時某C雖然還是會因為傷害某D的行為自受報應,但已與某C沒有關係,但也只有這樣而已(的確如同某D所想的:天會收他的)。

第三種念頭,某D除了跳離這因果的惡性循環之外。更重要的,基於「本體法則」,一個人所做的一切都是對自己做的,所以某D基於慈悲心所為的寬恕,等於就是對自己慈悲,讓自己給自己很大一筆恩惠。


而且基於能量法則,針對傷害愈大的行為而能給予寬恕,則這個心念的能量就愈大,遠遠會超過原來所受的傷害。因此「以德報怨」,不單只是道德層次的勸說,而是一筆很划算的生意。

由以上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到:針對一個事件所起的心念,等於為未來的結果預定了方向。因此在本體法則之中,沒有不可能的事情,所有的可能性,都源自於你自己的心念。這就是「本體無限法則」的精義。

這時候可能有人會問:老師,按照你說的,一切的事物發展的方向,都取決於原來的心念,那念頭起錯了,不就沒有改正的空間了嗎?

當然不是這樣,我們前面說過,既然一切都具有一切的可能性,沒有任何事物是被預先注定的,命運只是流程、並非結算,更不是本體,您隨時可以重組

所以對於已經發生或將要發生的事物,固然已經沒辦法改變發生的事實,但我們可以選擇所對應的心念,來扭轉接續下來的發展方向。

例如有人本來就身處在順境之中,卻不斷造惡。本來的順境反而促成造惡的環境。這樣還不如沒有這樣的順境讓他造惡。


相對地,有人面對逆境,卻依然不失志、不喪氣。因為逆境反而知道反省,懺悔。更積極地發善心行善來補償業障。逆境愈大,所發善念的能量就愈強,將來得到的回報也愈大。

如果從這角度來看,愈大的逆境反而是愈大的向上能量

所以從本體的角度來看,順逆境是不定的、可變的,能決定或改變它的只有我們的心念。

雖然世間難免有「惡者榮華富貴而善終」、「善者貧窮卑賤而早夭」的情形。但是本體是公平的,焉知現在的惡者不是過去的善者,而現在者善者不是過去的惡者?最重要的是我們當下應對事物的心念,是決定未來之我命運唯一的主人。

就更深一層次來看:順逆境都只是心念對外境的「感覺」而已,凡人都是以樂境為樂,以苦境為苦,以致於我們的心念都被外界的條件所束縛。

所以逆運最大的傷害,不在於有形的挫折與拂逆,而在於無形中剝奪了我們心念的自由。認為自己就是被命運給擺佈的,什麼努力都沒用。更甚者則價值觀產生扭曲,想用不正當的手段想要擺脫當下的困境。無論怎樣,都會形成在逆境中愈陷愈深的惡性循環。

但當我們了解「本體無限法則」之後,我們就會知道:「現在」只不過是反應我們「過去」所做的結果,就算現時仍須受到外境的束縛,但我們的心念是絕對自由的,除非我們自己怠惰,否則沒有事物可以束縛我們向上的心念。


這個概念,對於愛算命的朋友特別重要。

因為愛算命的朋友,潛意識都認為有一個命運來掌控、主導我們的一切。喪失了自主追求的勇氣,所以命「愈算愈薄」。這些人只受限於自己「運」強不強的想法,而不敢接受「運弱」的命運,並且有將他變強的雄心壯志。

其實「無限法則」,只是要告訴你一個很簡單的概念,那就是:「你是自己的主人,時空的限制無法限制您心念的自由,你有無限的選擇,沒有人可以限制你的發展與成就
 
我們繼續看「本體無限法則」二 ─ 「本體善意無限法則

趨向快樂、逃避痛苦,是所有生物共通的本能。

根據本體法則,任一事物都蘊含本體的所有,既然生命有苦樂的覺受,因此本體也具有覺受的能力。而本體既存於一切事物,而又包含一切事物。所以任何一切生命的苦樂,都在他的覺受之中。

本體既然如我們一樣,有苦樂的覺受,那本體中任一生命的苦就是他的苦,樂就是他的樂。既然「趨向快樂、逃避痛苦」是生命的本能,那本體會盡其可能讓一切生命享受快樂,遠離痛苦。因為這就是本體存在最大的目的

這時一定有人問:既然本體是善意的,那為何世間有這樣多的天災人禍?有這樣多慘絕人寰的事?就像上帝創造了我們,那為何要讓我們有不幸,難道只是因為我們不信他嗎?


喔!當然不是這樣的。因為本體之所以循著「待人善者,如待己善者」的規則運行,就是希望所有人的都對他人好,就等於對自己也好,最後大家都好的一種良善的循環。絕對不是只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報應對待。

而「惡有惡報」,固然是本體法則的作用,但絕不是本體的用意。如果這是本體的立意,那就與本體本身的存在相衝突,因為本體從來不是「懲罰者」,他的存在是最大的善意。

那為何會「惡有惡報」?既然善有善報,那當然惡也有惡報。這不但是基於衡平觀念,更是基於保護的作用

這就像我們身體的神經系統一樣,「痛感」並不是造物主創造來懲罰我們的,而是保護身體的一種警示,設計的目的是出於善意。「惡有惡報」也是一樣,目的不在於應報,而在於警示,希望人我之間都應需慈愛以對。

「惡有惡報」既然是出於本體的善意,裡面其實是蘊含了對我們轉惡為善的期待。因此只要能向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本體會給予最大的善意。

因此世間一切的不美滿、一切的天災人禍,絕不是無的地發生,都有本體在其中要啟發我們的意義,而目的都是要藉此展現本體最大的善意。例如天災警示出我們對環保的忽視,人禍顯示我們追逐功利,自私自利的後果。當我們了解並改過,就可以重新得到完美的人生。

況且許多的逆境,與惡業並無關係,或縱使有關係,都是本體要利益我們的一種安排。就如同風箏要逆風才能飛起,許多的成功,都是從失敗或逆境中成就的。


所以我們所遇到的一切逆境,不管是不是惡業所受,或是天命所賜,都是有意義的,因為本體最大的善意,就是盡一切可能地利益我們,不會因為我們的惡業而有差別。也不會因為這是惡業,就放棄藉之利益我們的機會。

每一個逆境其實都是一個禮物,本體會盡可能地在逆境找機會幫助我們。因為根據「本體法則」,本體本系蘊含在我們的心中,因此這一個上天賜予的禮物,必須要由我們的心來解開、找出

當我們用心找出逆境中所蘊含的「天命」時,這逆境中所有的一切受苦,都將變成無價的寶藏。其價值將遠遠超過我們在逆境中,所承受或所失去的

至於在逆境中,如何找出這一個禮物,很簡單,就是在逆境中保持樂觀的心態,對所有的事物,都賦予他正面的意義。例如事業陷入危機了,就想上天測試自己危機處理的能力;感情上被拋棄了,就想兩個人不合,還好上天提前幫忙分手了;被倒債了,就想對方也一定有難言之隱,也值得憐憫…等等。

當你的想法全部都朝向正面時,你自然就會找到對應的方向,隱藏在逆境中本體的禮物自然會出現。因為此時,本體最大善意的作用正在你身上展開。只要你相信!

總之,千萬不要怨神明為何不保佑,也不要埋怨運氣為何這樣差。因為埋怨會使我們從創造命運的主體,變成命運控制的客體。而埋怨比起逆境起來,是對我們最大的阻礙。

這點觀念在強運學中特別地重要,因為當你瞭解了「本體善意無限法則」,你就會知道生活中所面臨的一切,無論是逆境或是順境,是痛苦或是快樂,所有的一切,都蘊含本體最大的善意,都是有其價值與意義的。這樣無論是順境、逆境,您都可以發揮出最大的能量,而達到真正的強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