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強運財神法修法要訣(二):布施生財的訣竅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回到之前的問題:「我就是沒錢才求財神呀,就都已經沒錢了,哪裡有錢來布施呢」?

財神幫忙招財的訣竅 ─ 用心與布施

前面說過「真實財富」的基礎可以是行為,也可以單獨的心念。也就是用你的「心」,的確就可以創造財富。這裡的「用心」,不是說一直想「錢會來」、「錢會來」…,錢就真的會來的。或著一直念財神咒,一直觀想財神賜大財,財神就真的賜你財。

這裡指的「用心」,是指用心念的能量(能量法則),透過本體法則的作用,來讓這能量以財富的形式回到自己身上。也就是變成福報的意思。一直想錢會來的心念,猶如射箭,射就出去了,不會有任何的回應。但利益他人的想法,卻如迴力標一樣,拋出去不管多遠,還是會回來的。

所以你如果真的沒錢,真的到連拿一點錢都沒辦法(說實話,在現今社會實在不太可能)。那也沒關係,我們後面會教你很多方法,讓你只用心念,就可以求財神、修財神,幫你增加「真實財富」,助你解脫財物的困境。你只需要付出「用心」即可。

但是,如果你想要快速地增加「真實財富」,在現世就改善現在的財務狀況。還是必須從實際的行為 ─ 「布施」,來好好地著手。

那為何布施會對我們的財運有幫助?

根據「本體法則」與「能量法則」:我們所發的心念或行為,最後都會回到我們自身。

所以布施的心念,是基於自己擁有,而樂於施予別人。感受是富有的。至少相對於受施者,是富有的。而布施的結果實際上有人受益(但請注意,不是錢捐的多,布施的效力就大)。這會帶給自己一種滿足感(除非不樂之捐),這種滿足感在未來會回到自己身上,成為富有的因子。而受幫助者的回報,可能會變成將來你財富增長的助緣。

但貪念的根源,就是恐懼不足,因為怕未來會沒有,所以現在要盡量地貪。眼下雖然會因為貪而取得相當的資財,不過也就是我們前面說的「虛假財富」而已,如果沒有福報基礎,條件一變動,很快就會喪失。而且最可懼的,就是這個「恐懼不足」的心念在未來還是會回到自身,成為貧窮的因子。因為心念是有能量的,恐懼不足,就會就會真的不足。

簡而言之:「貪心是貧窮;布施是富有」。在數十寒暑的人世間或許無法展現,但在永恆的本體來說,卻是真實不虛的。要真的改變我們的財運,增加了我們的「真實財富」,布施是條雖然不是最快,但保證最確實的一條路。

說到這裡,還是回到老問題:我知道布施可以改善財運,但我就是真的沒錢才求財神呀,佛法不是說「一切為心造造」嗎?那如果我們真的沒錢,只要觀想或發心就可以啦,為何還要實際的布施或善行?

是的,沒有錯,我們在「能量無限法則 ─ 能量程度的無限度」中說過:「我們作善事改運,發心與效果都是十分重要的,但如果沒有能力創造效果,累積不斷的發心,也足以彌補效果的不足」。

但請注意,該段文章之前有一句更重要的話:「起心動念會影響能量的種類與大小,而當時行為的結果,則會影響這個能量實現的速度與狀況」。

所謂「行為的結果」,就是所做的事情,在當時實際上發生怎樣的後果。以布施來說,布施的發心愈善,或難度愈高,福報愈大;而布施的資財愈多,對象愈多,則福報實現的速度愈快。

我們雖然一再強調心念的力量,心念是決定善惡業的標準。但我們修財神法,是發心累積未來的福報,最希望看到的,還是儘快地看到現世財務改善的結果。如果我們如只光靠心念與發心,也是確實可以累積福報,不過要求快速看到效果,還是必須實際的布施以為導因。

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布施或善行的行為,猶如陽光,而心念或觀想的力量,則猶如放大鏡。雖然光線很微弱,但如果聚光反射的效果夠強大,也可以創造出明亮燦爛的光芒。但是如果沒有一絲毫的光線,那要求光明,是不太容易的。

西藏曾有一個傳說,說有一個僧人非常努力的念財神咒,甚至感應到財神的現身。但財神現身後跟他說:「因為你很虔誠地念我的咒,我不幫你對不住你,但審查你的福報,你過去只有布施給條狗一頓飯的功德,所以我也只能賜給您一袋金子作為報答」。隨後這僧人,就獲得施主布施的一袋金子。
這故事重點有兩個:

一、只是單純念財神咒,沒有配合發心觀想,雖然也能感應財神來賜財,但會受限於我們本有的福報多寡,因為我們沒有用心量將之放大。

二、實際的布施修福還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是福報感應於現世的基礎。如果我們現世財困,幾乎可說是過去布施修福很少的結果。如果這樣就更需在現世布施,以求抒解財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