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強運財神法修法要訣(三):招財心訣 ─ 隨喜功德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修隨喜功德的兩種情形

第一:替他人行善感到高興

我們看到他人行善的時候,不管是多小的善事,就算是在捷運上看到有人讓座給老人,我們在心中都要讚嘆

心裡要替行善的人,以及受此善行的人感到高興。例如看到有人捐錢給慈善機關,心裡要想:「有人將因這筆錢受惠,真高興呀!」,以及「捐錢的這個人祝福他有福報,真替他高興!」。

最好心裡也真實地呈現出施者與受施者都歡喜的影像,不用刻意,自然就升起替他們高興的感覺。這樣就得到了隨喜的功德。

佛經上認為:隨喜他人的功德,如果對方的福報比自己大,那自己就享對方該功德二分之一的比例;而如果對方的福份比自己小,那就享有兩倍以上的功德。

當我們沒有能力捐錢作善事時,我們也隨喜他人的捐款,甚至想像是自己在捐這樣多好呀的感覺,這樣簡單就可以等同他人捐錢的功德,有什麼功德比這還好做的呢?說是「本益比」最大的投資也不為過

所以我們看到他人善行時,要心裡感到歡喜,因為自己可以藉著機會累積功德。

就算不能這樣,也千萬不能有不好的念頭,例:「哼!沽名釣譽的傢伙」,或「捐錢救濟這些人幹嘛?」等等,對我們有非常不好的影響。長久下來會嚴重影響我們的福報。有些人一直不得志,就是不斷有這種見不得人好的念頭。


第二:替他人財物的獲利感到高興

「見不得人好」是社會大眾的通病,也就因為如此,要發起這種隨喜功德的心更難。比看到人行善隨喜還要難很多。不然你試著為你的同事加薪感到高興看看!

因為我們看到他人好的時候,就會習慣性地與自己比較。如果比自己差,那還好沒啥感覺。但如果真比自己好,就會覺得被比下去了,心中那股酸,總要「吐嘲」兩句,才會覺得舒坦。

例如看到有人賺大錢,心中就會想:「那有什麼,他只不過是運氣好,看看他那麼德性!」;看到別人娶得美嬌娘:心中會酸:「長成這樣,看上的還不是他家的錢」…等等,不一而足。好像不酸兩句,平衡一下,自己就受到很大的委屈一樣。

其實這種委屈的感覺的確很難受,因為看到別人好的,好像就看到自己所缺的。看到別人成家立業,就想到自己孤單一人;但到別人買房置產,就想到自己無殼蝸牛;看到別人走路有風,就想到自己一事無成…。心裡真是酸到最高點,無處話淒涼。

但如果我們不脫離這種慣性思考的話,按照「本體法則」,當我們酸人家時,實際上是在酸自己,當我們在「吐嘲」別人時,實際上也是在斷了自己的好運

最後,我們只要看到周圍有人比我們更好,就好像被下了魔咒一般,不斷地詛咒自己的不幸,這樣就會陷入逆運的惡性循環,很難出脫,連面相也會開始變得窮酸。

看到這裡,一定有人會想試試看隨喜別人一下,但是會發現: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好難喔!我真的很難為同事小王的升遷感到高興。

這的確不容易,如果這樣容易你就不是現在的自己了。以下有三個方法,可以幫助你升起隨喜的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