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紫微王朝專論(二)─ 日、月在斗數中的角色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中天星系代表國權根源與國土豐脊】

在介紹南北斗星系之前,先介紹太陽星、太陰星(也就是「月亮」)兩顆星。
這兩顆星是斗數中惟二的「實星」,其他都是「虛星」。
太陽是國家權力的基礎,而太陰代表國土環境的豐饒貧瘠。

基本的認知如下:




 

太陽星、太陰星分別居於南北斗之中,而自成一個體系,代表外朝宰相與內廷皇帝權力的根源。

一個命盤中,太陽星與太陰星亮度的明亮或陰暗,代表命盤所表徵的「國家」的先天環境狀況
入廟旺的太陽,自然是百姓支援、國運昌隆;而落陷的太陽,則政局凋蔽、欲振乏力。同樣的,太陰入廟旺時,則國富民殷、百物咸亨;而太陰光芒不足,則經濟待振,物產不豐。所以太陽太陰旺度,是觀察一個命盤格局先天活力的重要指標。不過並不代表命逢太陽、太陰廟旺的人,就一定好命,也不代表逢落陷的人就一定坎坷。仍然必須視星盤的配置而定。

而太陽、太陰的廟旺陷落,則顯示這個國家的文化發展經濟實力
廟旺的太陽代表國家的文化發展力強、百姓對政府的支持度高;而廟旺的太陰則顯出國土豐沃,百工昌盛。
但是並不代表這個國家發展就一定順遂,如果國家昏君即位,奸臣在朝,就算這個國家太陽太陰都入廟旺,只不過代表個人的出生或際遇較佳,如個人心術不正或不知上進,好的機會也會浪費掉。但如果君臣配置良好,太陽太陰的落陷反而會激起「人定勝天」的鬥志,可以開創出更好的前景。

請繼續閱讀《紫微王朝專論(三)─南斗星系在斗數中的地位

(以上文章由  本網創辦人  柏庭康  老師撰寫,如需轉載引用,請先得同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