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郭首富強運成功之道(二) ─ 強運紫微雙盤分析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我們在上一篇「郭首富的強運成功之道(一) ─ 強運八字分析」中。已詳細地分析郭董的八字命格。

(關於年盤(月盤)、日盤以及主從盤的關連,請參閱您用的紫微盤是對的嗎?「紫微行運主盤」介紹》)因此在紫微命盤上,郭董命格走的是年盤(月盤)的路線,也就是說郭董的紫微命盤,主要的盤是年盤,約有70%的影響力,而次從的盤則是日盤,影響力為30%。

現在我們將郭董的八字喜用能量,套入紫微命盤來看。郭董既為從財格,而所從之能量係以年干的庚金為主導,日元丙火反而微弱。

  郭台銘先生紫微主盤(年盤)


 

郭台銘先生紫微從盤(日盤)


 

強運學的「紫微雙盤系統」,第一個較傳統紫微精準的地方,就在於命主個性的分析。我們先用「紫微雙盤系統」,來分析郭董的個性。

郭董的紫微主盤命宮坐七殺、祿存,對宮有紫微、天府。
這在紫微上稱為「七殺仰朝格」,就像鎮國大將軍受皇帝命統領大軍一般。
紫微古賦云:「七殺朝斗,爵祿榮昌、「朝斗仰斗,爵祿榮昌」、「掌生殺之權,富貴出衆」、「見吉,亦必歷受艱辛」。
基本上認為此格坐命者,事業心強,行事有謀略,精明果敢,自我要求高,外貌頗具威儀,令人敬畏。喜當領導者,對於部屬令出必行,統御力強,就如同大將軍率領大軍一樣,萬眾一心,秩序井然。因此可白手起家,創立一番事業,常是社會上出名成功人士。這部分完全符合郭董長久以來給人的形象。

但實際上,這還尚非個性的全貌。

我們再看郭董生辰的日盤,此部分的日盤係處於從盤的地位,代表命主內心深層的思維模式。有趣的是,郭董的日盤命宮為空宮,稱為「命無正曜格」,對宮是天機太陰,在古代被認為是金榜「探花」的格局。

命無正曜的特點是虛無、浮動、無主見、彈性大、易被影響。
乍看之下,好像與郭董果敢堅毅的事業形象不符,但實際上,這正是「從財格」之所以「從」的特徵(奇妙的是,八字日元衰弱形成從格的人,紫微日盤也往往是「命無正曜格」,似乎冥冥之中,造化有對應的玄機)。
換句話說,這裡的「命無正曜」,代表郭董的思考具有完全不拘泥立場,順應時勢的彈性與變化,這在瞬息萬變、一髮全身的資訊產業之中,尤其是生存於市場的關鍵因素。

我們從鴻海的發展來看,早期的鴻海,幾乎兩三年就作一次改變,從電視機旋鈕,到各種連接器、機殼、光纖通訊,一直到現在產業中的垂直整合等階段。每一次的轉變都是機會的掌握與經營體的成長。
我們再看郭董日盤命宮對宮的天機太陰,這代表郭董內在的性格特質。

天機對於資訊的收集與判斷有效率,也有能力擬定相應對策,相對時勢有獨到的判斷力。
而太陰有細心、保守、內斂、圓滑的人格特質,喜歡持續穩定的努力,凡事事先準備、提早規劃。
尤其太陰主涓滴而盈的財富累積,一分一毫都不喜歡浪費,加上天機化權的追根究底、斤斤計較,當然成本概念精準,往往可以在縫隙中創造不為人知的利潤。
郭董的名言:「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很明顯地有著太陰求好心切的細膩深透,以及天機追根究底的思考色彩。

這豈是傳統紫微單純從七殺特性中,所可詮釋出來的。

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郭董,雖然言談上,是有著七殺的霸氣。

但在氣質上,並沒有七殺特有的「江湖味」,反而有著像老師愛說教的樣子,尤其在語氣吞吐間,略帶屬於天機特性「神經質」的味道,加上太陰的陰柔身段,很明顯地屬於機陰 的色彩,這是十分有趣的綜合現象。
如果只從一般的紫微命盤中,是沒有辦法作這樣深入的剖析。
只有從「紫微雙盤分析」,才有可能瞭解一個人到如觀掌紋的地步。我想,讀者間如果有對紫微斗數有所涉獵者,看到這邊,一定會覺得趣味盎然,發出「居然如此」的驚嘆號。

我們可以從「紫微雙盤系統」,深入地瞭解一個人內外的個性,但強運學所關心的,還是如何找出一個人的強運之道,以及如何以之強運、創造成功。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進一步閱讀《您應該瞭解的紫微雙盤性格分析》,就可瞭解其中的奧妙所在。

郭董八字喜用為金,紫微主盤(年盤)中,命宮坐有七殺屬金,同宮的祿存、對宮的紫微天府,都屬土而來旺生七殺金,因此在個性上,郭董愈強化七殺的性格特質,就愈可催發八字中的金財吉氣。

如同郭董在郭語錄所說的:「任何一個組織重要的不是管理,而是領導。領導,需有獨裁為公的決斷勇氣」、「在快速成長的企業,領袖應該多一些霸氣」。
別人的獨裁專斷,可能會造成企業的眾叛親離,但郭董的霸氣,反而可以使部屬心悅臣服。這是因為性格喜用與仇忌的不同,而造成同樣的性格,但卻不同的結果,這也是強運學所關心研究的課題。

其實強運學最重要的法則之一,就是「用強忌弱」法則,也就是凡紫微命盤中,屬於八字喜用神的星曜,就算是煞星,使用得當,都可發揮正面的能量。
但是如果是五行仇忌的星曜,縱然是吉星,具有正面的個性,也可能導致不良的後果。
因此真正紫微中諸星曜對命主的影響,是必須考量他所帶能量的特性,而不是僅就命盤的組合來論斷吉凶。
當然如果喜用的星曜,三方四正組合良好,或形成大吉格局,當然他所形成的能量就會加倍,而這個就是八字所無法具體呈現的面向。這也是強運學的精髓之一。
換句話說,一個人紫微主盤中,符合本身八字喜用的紫微星曜,就是這一個人一生中成功致富最主要的關鍵,只要瞭解了這一顆星的走向,就可以掌握自己人生致勝的方向。

因此在強運學中,將之稱為「紫微致勝星」。如果您想更進一步瞭解,可點選《您的制勝關鍵 ─ 找出您的紫微致勝星》,就可以瞭解其中的特色所在。

我們再回到郭董的紫微主盤來看,命格中有影響而屬金的星曜,除了七殺以外。就屬福德宮的武曲,福德宮與財帛宮,都屬直接影響命主財富的宮位,福德宮主前世所帶來福蔭果報,並且代表命主對財富的評價的看法。
而財帛宮則是命主對資產取得、處理的手法與安排。
郭董紫微主盤福德宮的武曲,與對宮財帛宮的貪狼,在辰戌兩個宮位,形成所謂的「武貪格」,如果再逢到火星、鈴星其中之一的話,就屬於斗數中屈指一數的「橫發爆富」格局。
這是因為武曲的果斷積極、貪狼的機謀善變,加上火星、鈴星的爆發力來引動,將產生驚人的能量。
當然在強運學的觀點,必須所引爆的能量,是命主所喜用的,才會有好的結果。
剛好郭董財帛宮中的貪狼逢到鈴星(火星主「衝動」的爆發力,鈴星主「悶燒」的持續力,就機謀的角度來看,鈴貪的「陰狠勁」遠勝於火貪),構成鈴貪武的爆發格。
再加上武曲化權,財權旺盛,如同核能分裂一般,使武曲財星爆發出巨大的能量,雖然同宮有地空劫財,但依照斗數「金空則鳴」原理,反而使武曲財氣聲名遠揚,因財顯名,因名得財。

(以上文章由本網創辦人  柏庭康老師  撰寫,歡迎全文轉載,並請註明作者出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