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昌臻法師講述自己的命相經歷

我十二歲時,祖父、父親帶我去請著名相士王玉溪看相。王有學問,有著作。他看相作出判斷後,總要寫一份他的判斷並蓋章後交給求看相的人保存,以示負責任。當時傳說他作出的判斷就如象法庭的判決書那樣,斷生死如神。他斷定我要短命,活不過十五歲。當時在場的父輩們問他,如果為我培福積德,並求佛菩薩加被,可否延壽?(在這以前,就有多位看相算命的都說我要短命,家裡已曾讓我在文殊院皈依並做「出家」儀式。)王考慮後回答可延至二十歲。又問可否再延長?王不回答了。當時父輩們非常焦慮,我自己也很恐懼。從此家裡長輩們教我念「大悲咒」和觀世音菩薩名號,常告誡我要隨時將「死字頂在頭上」,並為我做大量放生等功德。同時外祖父還常常用他年青時的一段經歷教育我,教育我要樹立改造命運的信心。

我外祖父於清朝末年在開封參加舉人考試,考試完後,有一天上街散步,看見街上有不少看相算命的,很熱鬧。於是他打聽:哪一家算命最好?旁人告訴說:北京的慶雲子是最好的。他一看慶雲子的門前排著長隊,於是便去排了起來。輪到他進門後,一位貌古神清的老者看了他,說了兩句話,第一句話是:恭喜你,你這回考中了。第二句話是:你要短命,活不過36歲。說完這兩句話後就叫交錢走開。外祖父一聽,認為只不過是些江湖騙術,還後悔不該來算命。回家後,也不再將此事放在心上。誰知等待約兩個月後收到通知,考中舉人。這一下他才突然感到驚恐:慶雲子既然能斷准考中舉人,短命也難逃脫呀!這時他的父兄教他造命之學,要他發善心、積功德。並拍一張照片將這事和自己發的願寫在上面,掛在書桌旁,隨時警省。這樣做後,心裡踏實,逐漸不怕了。到他36歲生日那年,幾位好友約他乘滑竿去外地遊玩,行至中途,所乘滑竿雙側均突然折斷,將他重重跌在地上,猛然醒悟:已轉重罪為輕報了!

我回顧往事,今天能活到87歲,實出意外,深感佛菩薩加持,父母的培植!唯有認真持戒修行,積極弘法利生,以報四恩於萬一。同時更加深信「相由心生,相隨心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