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前言】

一般人都被風水深奧莫測的外表所困惑,以為要非常專業的風水大師,才有辦法測量出房宅正確的方位。實際上,風水的方向度量與一般房宅的設計度量並沒有兩樣,任何人都可以經過詳細的說明,而測量出正確的房宅度數與方位。所不同的只是如何加以作風水上的解釋與運用而已。
不過,如何正確測量屋內各方位度數,是風水學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因為只有掌握屋內各方位正確的度數,才有辦法確定真正吉方、煞方,以及擺放風水陣的適當位置。不然就算正確地計算出房宅的座向,也沒有辦法化煞用旺。
要測量屋內方位,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站在房屋的正中央測量。如果您要測量的房屋格局完整(如正方形、長方形等),或是臥室、辦公室,而在正中央沒有阻礙物的時候。請直接看《測量方法一:房宅中央測量法》的方法,就可以找出正確的位置。

但如果您的房屋格局並非完整(如L字形、凸字形等),或著房屋中央有阻隔物,無法進行測量時,建議用房宅的平面圖來進行測量。您可以向原建築公司所取平面圖,或著請建築師、室內設計人員幫您繪製平面圖,這樣比較保險。取得平面圖後如何測量,請參見《測量方法二:門向與平面圖測量法》,以及《如何找出房屋中間點》就十分清楚了。

另外,無論是哪一種測量方法,再實際測量前,建議先閱讀【測量注意事項】,對於測量的進行,會有更好的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