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金剪草 攀木草 翠河草 燎原草 大地草



八字學用「乙木」這一個概念,來象徵春天草木柔弱但蔓延生長、綿延不絕的能量。
在具象上,他可以是人類賴以養命的稻禾,也可以是供人觀賞的美麗花朵。因此我們用「綠草」來象徵乙木。
出生日的天干是「乙」的朋友,是屬於【綠草家族】的一員。都具有乙木外表柔弱但生命力非常旺盛的特徵。
 

《主要的優點》
柔順溫和、有豐富表現能力、靈敏反應快、具有協調性、不會堅持己見、善於管理錢財。
 

《主要的缺點》
易隨風轉舵非常現實、內心佔有慾強、較有心機、易失自信怯懦、依賴、經不起誘惑而受騙。




每一個強運星家族,都會根據所需要的喜用能量,區分成以下的強運星。
您只要加入強運會員,就會立即知道您的強運星是哪一顆。
→ 【立即加入強運會員
如果您需要「金」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金剪草
如果您需要「木」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攀木草
如果您需要「水」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翠河草
如果您需要「火」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燎原草
如果您需要「土」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大地草

瞭解您的強運星,是您強運成功的主要關鍵。






綠草家族的朋友,基本上帶有以下的性格。
但性格的強弱,會受到您的八字日元旺弱的影響。日元愈旺,「綠草」性格將愈外露明顯。日元愈弱,「綠草」性格則會隱藏在深層個性之中。
您要知道您的日元旺弱,可以由《強運網》的「強運八字格局」中免費查詢得知。
 
因為像綠草一樣隨遇而安,生命力強,所以
*具有很強的適應環境力。不管是怎樣的環境,都可以立定腳跟,穩定發展。
*您的觸覺敏銳,腦筋動得很快,具有很好臨機應變的能力。
*您對於想要得到的事物,喜歡用以退為進的方式,用不得罪人的方法來達到目標。
 
因為像綠草一樣柔軟平順,所以
*具有很強的協調力,可以容納不同的意見,也不會過度地堅持自己的意見。
*具有不屈不撓的個性,遇到挫折不貿然逞強,先低頭,然後再尋求解決的方法。
*您不喜歡正面與人衝突,喜歡用私下運作,或委婉溝通的方式,慢慢地將環境轉變成
    有利自己。
 
因為像綠草一樣隨風而動,所以
*您的個性比較善變,立場不一致,容易讓周圍的人弄不清您的想法。
*個性多愁善感,容易喜歡文學或藝術。
 
因為像綠草一樣緊緊抓住土地,因此
*對於事物有很強的獨佔慾,但可以用陰柔的方式達成目的。
*利害關係上比較現實,精打細算,面子可以讓步,但裡子不能吃虧。
*生活比較節儉,不喜歡浪費。





您出生時日干的「綠草」屬性,代表您先天本來的特質傾向。
而您的八字格局(例如「正財格」),則是代表您後天所形成的性格特徵。
兩者會相互影響,形成不同的性格組合。
因此同樣屬於「綠草家族」的朋友,會因為不同的八字格局,而顯現出不同的性格差異。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食神格時》  
食神格會強化綠草性格中觸覺敏銳,腦筋動得快,具有應變能力的特質,強化綠草朋友協調力與委婉溝通的能力。並且緩和對物質過強的控制慾,給人柔和而優遊自在的感覺,可以說是不錯的組合。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傷官格時》 
傷官格會更能發揮綠草朋友天賦的文藝才華,變得更加多才多藝。頭腦更加靈活善變。不過,也會過於強化綠草性格臨機應變的能力,變得更具有刁鑽逢迎的手腕,可以為了利益,時常變換立場。這種格局只要導正方向,必定可以有大成就。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正財格時》 
正財格對於物質與金錢,有強烈的控制慾,這會激發綠草性格中對於事物更強的獨佔慾。綠草性格也會使正財格變得更加低調,埋首於工作之中。如果可以在勤儉與吝嗇中做適當的調適,綠草性格將有助於正財格財富的累積。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偏財格時》 
偏財格會使綠草朋友更有交際手腕,臨機應變的能力更強,身段更柔軟。而且會使綠草性格中對於事物的佔有慾,轉化為統籌、管理事物的企管才華,更加會精打細算,將財富做最大程度的運用。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正官格時》 
綠草性格中善於變化、立場不堅的特質,遇到正官格堅守法令規章、組織規範的自律性,容易感到壓力,而有情緒交戰的感覺。而正官的嚴肅刻板,也壓抑了綠草的浪漫與善感。綠草朋友在此種情形下,會傾向完全表現出正官格的性格,以符合社會的形象,在此給您的建議是:如果您是日元身強或是屬於「從煞(官)格」、「化氣為官格」的朋友,請以正官的個性為重;而如果是身弱的朋友,就請以綠草的性格為重,這樣就會有一個依循得以成功的方向。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七煞格時》 
七煞格的積極果斷、勇敢不服輸的精神,是與綠草性格中,柔順具有協調力的特質不太一樣。而七煞格的勇於衝突、稜角鮮明的領導特質,也的確與綠草性格中的以退為進,私下處理的風格不同。因為您的性格具有雙重性,因此容易陷於徬徨之中。在此給您的建議是:如果您是日元身強或是屬於「從煞(官)格」、「化氣為官格」的朋友,請以七煞的個性為重;而如果是身弱的朋友,就請以綠草的性格為重,這樣就會有一個依循得以成功的方向。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正印格時》 
綠草性格中的柔順溫和、低下行事的風格,很與正印格不愛出風頭、和煦助人的個性一致。不過這個格局真得太謙恭柔和了,有時候幾乎會讓人忽略您的存在,不然就是常因為個性善良而被「坳」。建議您要好好發揮綠草「低著頭,抓緊大地」的韌性,該堅持的還是要堅持,這樣自然會在人所不注意的地方邁向成功。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偏印格時》 
綠草性格中觸覺敏銳、掌握風吹草動的特性,會更強化偏印格的觀察力與警覺力,使得偏印格的才華發揮得更高、更深,學習能力也會變得更好,更加精明能幹。不過綠草朋友低頭行事的作風,在偏印格的發揮下,會變得更為低調、城府更深,讓人摸不著頭緒,人際關係會較為疏離。建議您如果可以朝向專業發展,將會有非常大的成就。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身強或旺氣格局時》 
當您的八字格局是屬於「曲直格」、「木行從旺格」,或同時帶有「比肩格」或「劫財格」的時候,您的「綠草特質」將呈現專一明顯的狀態。可以說綠草性格的特徵,已經完全就是您個性的特徵。請繼續強化您綠草性格中優質的一面,它將會給您帶來無窮的幸運。
如果您命格之中,劫財的分數超過比肩甚多時,您的性格將帶有「巨木家族」的特徵,請一併參考。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從兒格或化氣為兒格時》 
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傷官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食神的分數超過傷官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食神格的說明。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從財格或化氣為財格時》 
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財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正財的分數超過偏財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正財格的說明。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從煞(官)格或化氣為煞(官)格時》 
基本上請參閱前述七煞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官的分數超過七煞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正官格的說明。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從強格或化氣為印格時》 
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
 

 《當您屬於綠草家族,八字格局是從勢格或印比同心格時》 
如果您是「從勢格」時,請見八字分析之中,食神加傷官、正財加偏財,以及七煞加正官三者何者分數最高。如果是食神加傷官最高,則請參考「傷官格」;如果是 正財加偏財分數最高,請參考「偏財格」,而如果是七煞加正官分數最高時,則參考「七煞格」,請依以上的標準找出參考的格局。但是如果正財、食神、正官的分 數,超過同組另一個偏財、傷官、正官分數甚多時,則請參考正財、食神、正官等格局的說明。

如果您是「印比同心格」時,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另外,身強格局中的「比 肩格」與「劫財格」的特質,也請一併參考,何者分數較高,則會該神顯示較明顯的特質 。
 
您要知道您的命格之中,食神、傷官…等的分數何者較高,請加入強運會員,從您專屬的「八字格局、守護 神與強運星資訊」中即可得知,請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