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藏金土 大林土 井泉土 夏暖土 沃壤土
 


八字學用「己土」這一個名詞,來代表鬆軟、潤沃、具有可塑性,包容力強的一種陰性能量。在具象上,就像是可供耕種的田土,或是河水沖積的肥沃土壤一樣,都具有生養滋潤萬物的土性。因此我們用「后土」來象徵己土。
凡是出生日干為「己」的朋友,都是屬於【后土家族】的一員。就像就像富沃的田陌之土,可以繁育花草稻禾,生養萬物。
 

《主要的優點》
理解吸收快、具有多種才能之人、能深入了解問題、有彈性不固執、喜歡充實學習。
 

《主要的缺點》
內心較複雜矛盾、心思較不易集中而茫然失措,有消極妥協的傾向,容易被人利用。




每一個強運星家族,都會根據所需要的喜用能量,區分成以下的強運星。
您只要加入強運會員,就會立即知道您的強運星是哪一顆。
→ 【立即加入強運會員
如果您需要「金」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藏金土
如果您需要「木」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大林土
如果您需要「水」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井泉土
如果您需要「火」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夏暖土
如果您需要「土」的能量,那您的強運星是沃壤土

瞭解您的強運星,是您強運成功的主要關鍵。






后土家族的朋友,基本上帶有以下的性格。
但性格的強弱,會受到您的八字日元旺弱的影響。日元愈旺,「后土」性格將愈外露明顯。日元愈弱,「后土」性格則會隱藏在深層個性之中。
您要知道您的日元旺弱,可以由《強運網》的「強運八字格局」中免費查詢得知。

因為像土壤吸收水分一樣,所以
*聰明,學習事物很快,記憶力強,一下子就很掌握要領,馬上進入狀況。
*對於很多事物都有興趣,都想要嘗試,所以會給人勤於學習的感覺。
*多才多藝,但容易因為想法太多、興趣太廣,所以集中力較不足。
*自己常會因為內心複雜的想法而感到困擾,情緒起伏大。
 
因為像土壤一樣的柔軟、低下,但卻有包含、蘊藏的能力,因此
*性格中具有柔軟的特性,所以比較感性,容易感動。
*與人剛交往時,看起來舉止都比較靜謐或寡言,久了就不一定。
*男性朋友看起來具有謹慎、本分的感覺,女生則看起來有小家碧玉的衿持樣,都會給
    人「陰陰柔柔」的感覺。不過在與人交往上會盡量帶著笑容。
*性格雖然帶點憂鬱保守,看法比較消極。但是在行動上卻是埋頭苦幹、穩健踏實。
 
因為像土壤一樣可以滋生萬物,所以
*女性朋友有顯著的母性,喜歡照顧晚輩,在同輩間善於安慰人,是很好的聽眾。
*男性朋友包容力很強,常會被推舉統籌事物,所以處理事務很有條理,但不一 定擅長
    領導。
 
因為像土壤一樣,容易因沖刷而變化,所以
*手段具有彈性,有隨機應變、見風轉舵的能力,很懂得因應變化之道。
*內心常有私心,但是通常會裝得很好,不容易分辨,讓每個人都很喜歡。
*對人和善,耳根子軟,不善於拒絕人,容易放棄自己的立場而妥協。也容易被人利用
    這一點而有損失。





您出生時日干的「后土」屬性,代表您先天本來的特質傾向。
而您的八字格局(例如「正財格」),則是代表您後天所形成的性格特徵。
兩者會相互影響,形成不同的性格組合。
因此同樣屬於「后土家族」的朋友,會因為不同的八字格局,而顯現出不同的性格差異。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食神格時》
學習力強的后土搭配多才多藝的食神,通常可以激發出滿不錯的學習成績,並且可以在專門的技術上,獲得頗豐的成就。而在個性上兩者幾乎是同樣地溫和,不喜歡和人做對,總是從善如流,因此在人群中總是人緣很不錯的一員。但因為個性都是趨軟,且腦子裡的想法老是過多,所以也得小心被人軟土深掘,也像含了太多水分的泥土,便成了沒有個性的泥濘喔!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傷官格時》 
后土是內斂喜不善於表現的,這點和喜歡出風頭和站在舞台上享受歡呼的傷官恰恰相反,雖然如此傷官的外放性格,意外地將后土偶爾過於內向保守以及消極的作為做了一個緩和的作用,使后土本身擁有的才藝,在適當的時機可以有被看見的機會。另外,傷官是屬於有才華不表現會很難過的那一種,但后土卻常會有寧願後退的想法,所以若兩者不能取得一個協調一致性,則有可能會產生懷才不遇所引起的不平衡心態,變得落落寡歡!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正財格時》 
正財講求的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獲得成就的人生觀念,那樣的務實和不愛張揚又喜歡學習的后土,正好成為在努力過程中可以攜手共進的夥伴。正財的專心一致和堅持到底,合緩了后土因為興趣過廣而不夠專心的缺點,所以在學習過程中,會變成是個靜靜的卻老是拿好成績的學生,在求財過程中也總是鴨子划水,最後成就非凡的那一個。不過要小心別讓自私的個性上身,那樣可是會讓人產生不好觀感的喔!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偏財格時》 
偏財的反應極為靈敏,且具有獨特的生財之道,在人群中的人緣非常好,懂得分享並且不小氣。這一點恰巧可以緩和后土有時過於內向不善交際的個性,使得其有走出自己的小圈圈的機會。而后土對於學習事物總有著高度熱誠的優點,亦可以讓偏財在謀財的道路上有更多的選擇性,對於新事物不忌諱去嘗試,家上本身具有的冒險精神,所以開發出另類財源的機會也就更高了!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正官格時》 
正官的心地是光明正派,不偏不倚的,作任何事也都諄循著既定的規則法令,在這裡搭配上喜歡嘗試新知的后土,於是變成了適當時懂得變通的個性,以至於不會因為過於固執己見或者不會轉彎,而形成地位往上爬升的阻力。不過兩者的個性都偏向溫和且內向,所以在面對問題時,選擇退卻的機率頗高,而且也可能因為過於優柔寡斷而喪失了先機,所以在這一方面還是得多注意喔!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七煞格時》 
七煞象徵的是一種權威和專制的力量,比較容易因為一意孤行,作風強硬,而在努力的過程中生出阻礙。所以這時包容性大,且懂得隨機應變的后土,就也成了一個緩和局面的中介者了。因此在這裡七煞搭配后土,讓您個性上會變得較為能屈能伸,不是一味地剷除異己,而是可以兼容並蓄,在能聆聽周遭的聲音,接受他人的建議之後,搭配七煞的絕無僅有的執行魄力,所以要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疆土領域,是眾人視目以待的!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正印格時》 
正印的推己及人,愛己愛人的個性,和體貼會為他人著想的后土正好相同,因為同樣具有人溺己溺的精神,所以會朝發揮大愛的方向走。而就算不獻身大愛之中,平日也會成為聆聽他人和幫助大眾的心靈導師與闡揚大愛的社會義工。正印是唯文且喜歡研究的,這和后土熱愛學習的個性正巧走在同一道路上,因此在學問的鑽研上將會有很大的突破。不過兩者同樣具有容易被人煽動,且耳根子過軟的毛病,所以學會分辨視孰是孰非,對您將會是最重要的課題。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偏印格時》 
偏印和后土同時具有理解力強,且觀察入微,喜歡研究的個性,因此對於自己所堅持的理念,通常可以不管他人觀感或反對地,努力朝自己堅持的方向持續鑽研下去,最後即可獲得不同於他人的成績。不過兩者雖然有同樣優點卻也具有同樣的缺點,一個個性內向,一個則屬於封閉脾性,加上常常想很多,卻不懂得抒發情緒,所以可能會變成外在開朗卻內心孤獨,屆時心靈疾病上了身都還不自知喔!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身強或旺氣格局時》 
當您的八字格局是屬於「稼穡格」、「土行從旺格」,或同時帶有「比肩格」或「劫財格」的時候,您的「后土特質」將呈現專一明顯的狀態。可以說后土性格的特徵,已經完全就是您個性的特徵。請繼續強化您后土性格中優質的一面,它將會給您帶來無窮的幸運。如果您命格之中,劫財的分數超過比肩甚多時,您的性格將帶有「高山家族」的特徵,請一併參考。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從兒格或化氣為兒格時》 
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傷官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食神的分數超過傷官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食神格的說明。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從財格或化氣為財格時》 
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財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正財的分數超過偏財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正財格的說明。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從煞 (官)格或化氣為煞(官)格時》
基本上請參閱前述七煞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官的分數超過七煞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正官格的說明。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從強格或化氣為印格時》 
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
 

 《當您屬於后土家族,八字格局是從勢格或印比同心格時》 
如果您是「從勢格」時,請見八字分析之中,食神加傷官、正財加偏財,以及七煞加正官三者何者分數最高。如果是食神加傷官最高,則請參考「傷官格」;如果是 正財加偏財分數最高,請參考「偏財格」,而如果是七煞加正官分數最高時,則參考「七煞格」,請依以上的標準找出參考的格局。但是如果正財、食神、正官的分 數,超過同組另一個偏財、傷官、正官分數甚多時,則請參考正財、食神、正官等格局的說明。

如果您是「印比同心格」時,基本上請參閱前述偏印格的說明,但是如果命格中正印的分數超過偏印甚多時,則請參考前述正印格的說明。另外,身強格局中的「比 肩格」與「劫財格」的特質,也請一併參考,何者分數較高,則會該神顯示較明顯的特質。
 
您要知道您的命格之中,食神、傷官…等的分數何者較高,請加入強運會員,從您專屬的「八字格局、守護神與強運星資訊」中即可得知,請多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