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柏老師風水布局的特色依據


一、以個人八字本命風水位為出發,可資鑑證


陽宅風水的立論目的,就是在探討人與住屋之間的能量互動關係。
這個能量如果為居住者所喜的話,那就是「吉屋」。反之,就是「凶宅」。
如果進行陽宅布局時,沒有考量居住者的命格需求,那這個風水鑑宅,就是有缺陷的,無法完全利益宅主與家人。
柏老師的風水布局,首先會先以居住者八字命格為考量,找出需要的五行能量。
然後對應到羅盤二十四個方位,分別找出每個人喜用的「正、偏財位」、「科名位」(文昌位)、「祿神位」、「官貴位」、「福壽位」等等。
對於帶有忌仇能量的「破財位」、「虛耗位」、「負擔位」、「壓力位」等煞氣位也一一指出,以免誤觸。
除此之外,並且根據家庭成員年齡與身份的需求,特別強化所需方位的能量。例如一家之主重在催發財位。求學中的子女,以文昌位為最重要。而同住的祖父母,則講究福壽位的加持。
坊間有庸師雖然也有考慮到居住者的八字,但是只是單純以命主日元來區分。例如辰、戌、丑、未、位對日元甲者,或庚、辛、申、酉位對日元丙等,必為財位云云。
這樣區分對一般格局身強的朋友來說,固然可行。但是如果是一般格局身弱的朋友,或從強格、從旺格的朋友。此等命格因以財為仇忌之神,如果不察,而以此布局之,將立見破敗。
所以在風水布局之前,務必先掌握家宅成員每一個人的八字方位喜忌,才是真正正統而負責的風水布局之法。


二、純守玄空飛星布局體系,不以雜派風水混淆

坊間風水理論甚多,有流行所謂的「八宅派」,將人「東西四命」對應「東西四宅」。因理論簡單,所以許多風水師都以此種理論為人布局。
「八宅派」的問題,在於僅以年命將人分類,而且宅位一經確定,吉凶方位永遠固定不變,完全不符合宇宙地氣運轉之法則。
因此清朝風水大師蔣大鴻在《陽宅天元賦》中批評此派: 「坐山定宅,宅既不真,東西四宮,宮亦全謬」。基本上,即認為本派就是「偽學」,純屬欺騙。
坊間許多風水師或風水書籍,為求簡易媚俗、譁眾取寵,因此競以「八宅派」解說風水、荼毒大眾。建議您在選擇風水師或風水書籍時,務必先確認是否採「八宅派」的見解,以避免受害。

而柏老師的風水鑑宅,係以正統的「玄空飛星」布局,不雜「八宅派」或其他雜派見解。為歷史上眾多風水大師所推薦最正確、最有效驗的風水布局大法。靈驗事蹟眾多,您可放心信賴。

三、嚴格踐行「定盤程序」,確認生辰與宅位的正確無誤

坊間許多風水大師,到了客人的房宅之後。拿出羅盤,這邊量量,那邊看看,然後指點客人要買怎樣的風水物,收了錢就大功告成。
這種方式賺錢快,但是危險性非常高。因為:
(一)沒有根據客人或家宅成員的八字來布局。不然有看八字,但是沒有區分喜忌或者區
            分錯誤。或者縱使有計算喜忌,但是沒有與命主逐一驗證過去事項,以致可能用了
            錯誤的時辰來取八字,以致滿盤皆錯。
(二)用羅盤量定的房宅的座向,沒有進一步確認是否正確。這在古代或許沒有問題,但
            在現代房屋都用鋼筋水泥,家宅之內也充滿各種電子用品的情形,是否可以量出正
            確的方位,就頗有疑義。實際上常常發生羅盤測量的時候,前進一步和退後一步,
            即偏差了好幾個度數的情形。這樣如果取錯座向,佈錯風水,那可就前功盡棄了!

柏老師秉持「看風水,做功德」的心態,務求使風水布局可以產生真正的效益。所以在程序上,堅持:
(一)所有家宅成員的八字,都必須經過「定盤」的程序。這不是像某些大師所謂的定盤
            ,只是拿些個性特徵的問卷來詢問而已。而是真正地指出過去可能發生的具體事情
            ,來作為定盤的依據。這樣之後的風水布局,才會真正地針對特定人發生效驗。
(二)對於房宅座向是否正確的問題,柏老師以「實踐就是真理」的科學精神,會根據房
            宅的外在環境與內在擺設(內外巒頭),以過去數年的飛星輪布情形,來對比該房
            宅居住者之前的居住狀況,以查核所確定座向的準確性。如果有疑義的時候,再前
            後調整用不同的座向來對比,以求出最符合「真實」的房屋座向,

柏老師要求自己必須踐行以上的「標準程序」,才有信心真正擬定出有效的風水布局,這是坊間其他大師所沒有做到的。

四、掌握「本命風水位」與「房宅風水位」之生剋互動,達成有效布局

每一個人的「本命風水位」是先天不變的,但是「房宅風水位」卻是會隨著不同的房子、不同的元運與流年,而會有不同的吉凶變化。
所以房宅風水位的吉方或凶方,對於不同的居住者來說,有可能會因為他本命風水位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

例如一個人八字的財神為喜用,正財神位在卯方,這時不管他住到怎樣的房子,卯方永遠都是它的財神位置。只要卯方做適度的催旺,對這個人的財運都會有好處。
如果今天這個房子卯方剛好也輪到六白武曲財星進駐,那財星坐財位,對這個人來說,將產生速發的效果。不過因為武曲星屬金,命主喜用的卯屬木,金剋木,所以 就算是進財,也還是會有副作用。有可能是進財時有阻礙,或者為了賺錢而影響健康。這個時候,就必須用水來作為通關,金生水、水生木,讓命主可以直接享受到 財氣的滋潤,進財就更為輕鬆快樂了。
而如果今天卯方是輪到三碧祿存星飛入,三碧祿存星不當運時是一顆凶星,容易引起是非紛爭。不過因為會強化卯方的木氣,對於把卯木當成財星的命主來說,反而 不忌。代表在是非紛爭中,反主進財。但是要注意的是,此處的凶星對命主雖然不忌,但是還是有可能對其他不以木為喜用的家人造成損害,所以在風水布局上,還 是必須通盤考量。
所以一個真正優秀、值得信賴的風水師,是必須有能力掌握兩者的異同,予以調和、激發,產生對命主有益的能量,才當得上是「風水大師」之稱謂。

基本上,柏老師的風水布局,會綜合考量以下的因素,擬定布局的細節:

* 「本命風水位」、「房宅風水位」兩者皆吉:
遇到這種情形,通常也就是命主正行運的時候,而可以直接得到這個房子的好處。只要適度的催化,馬上就可以見到成效。不過如果飛入的星,五行不屬於命主八字所喜的時候,就要注意「通關」轉換的技巧,以免造成美中不足的結果。

* 「本命風水位」、「房宅風水位」兩者皆凶:
很不幸的,遇到這種情形,往往也就是命主正行背運的時候,這個房子就像慢性下毒一樣,會不斷地產生損害的能量。如果再加上「巒頭」帶煞,那簡直就如催命符一般,會發生各種狀況,讓人疲於奔命。
這個時候,必須進行「通關」、「制煞」或「遮蔽」,來讓凶的能量降到最低。

* 「本命風水位」凶、「房宅風水位」吉:
這是坊間風水師最容易忽略的地方,以為房宅風水吉,就一定有利屋主。殊不知這只不過是「看人吃飯喊飽」而已,就算表面有利,實際上卻帶著副作用。
例如武曲財星臨於酉位,是財星大旺。但如果命主以金為官煞忌神時,進財之後,必定會面臨官司糾紛,或盜賊奪財。而如果以金為印綬忌神,則容易引發身體疾病,尤其是肺部、大腸等方面的疾病,就算進財,也當了醫藥費。
所以要判斷何種副作用,看是屬於八字中何種忌仇神的能量,就十分清楚了。

所以柏老師在鑑宅時,之所以先看「本命風水位」的吉凶,道理就在此處。
在處理上,先看是否可將房宅「表面上」的吉氣,轉變成真正對命主有益的能量。如果可以,再予以催化。如果不行,則寧願放棄不用(當然屋主願意承受此種副作用,那另當別論),這樣才是真正妥適負責的作法。

* 「本命風水位」吉、「房宅風水位」凶:
很多大師遇到此種情形時,則一昧地化解、壓制「房宅風水位」的煞氣,避之唯恐不及。
實際上,就如同每一個人的抵抗力不一樣,過多的預防反而有害。如果該房宅方位雖然屬凶,但卻是命主的吉方的時候,往往會有「大事化小」、「化凶為吉」的情形。
例如五黃廉貞落在西南方坤土方位,屬大凶。但是剛好命主喜用為土,而且為本命比肩、劫財時,則代表會遇到粗魯無文的女性貴人來幫忙,雖然有點讓人受不了,但是結果還是有幫助。
所以遇到此種情形時,不一定要予以制化,這樣反而容易破壞原來的能量結構。只要不去做額外的刺激就可以了。

以上的作法,還屬於「基本款」,因為還必須依照不同家庭成員、不同單位的使用者而考量。
例如客廳的布局,必須以負擔經濟的一家之主為考量。而廚房則必須以女主人的喜用為中心。至於各人所使用的房間單位,則專以使用者命格為依據,這樣才能全面而且周到地考量到每一個人的需求。

從以上的實踐來看,可以證明柏老師的風水布局,較坊間的「大師」,要來的嚴謹而經得起驗證,最重要的是,也才能發揮真正風水的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