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如何判斷您的喜用神對不對

當取出八字喜用神後,要判斷您的八字喜用神對不對,有以下的方法:
 
喜好判斷法

就是喜用神所代表的事物,在直接的感覺上,是不是您所喜歡的。例如您的喜用如果被判斷為木,那您顏色是否喜歡綠色?是不是喜歡接近大自然,或著特別喜歡吃蔬果勝於肉類。如果是這樣,那就很有可能喜用神屬木是對的。

不過這個方法有很大的風險,假使現在走的是衰運,這個時候在喜好或生活習慣上,往往表現出來的,會是憎惡喜用神所代表的事物。而喜歡含有忌仇神能量的東西。例如本身屬金而忌火,行火運攻身的時候,偏偏突然喜歡抽煙,討厭吃冷涼的食品。此時,如果將喜好拿來作為判斷喜用神的依據,那將會得到相反的結果。

所以「喜用判斷法」雖然是最直接用來判斷的方法,但誤差性與風險性也最高。
 
現況行運對照法

這個方法就是將喜用代入命格或行運中,來判斷推斷符合實際狀況的程度有多高。也就是判斷的結果愈準確者,代表所選擇的喜用愈正確。這不但常用在喜用的判斷上,同時也用在確定真正的生辰之上。

用實況來反推,具有較高的準確度與信服力,是最大多數八字老師所依憑的方法。但是這種方法,常常會有「推過去很準」,但「未來常摃龜」的情形。這就是不從八字學理下手,而只從現況去「穿鑿附會」的江湖手法,這反而會偏離真正抓喜用神的正確方向。
 
紫微對比法

這屬於比較深微細緻的方法。必須同時精通紫微、八字兩種論命模式。

基本上,如果不反對紫微與八字,都是反應命主生命脈絡的模型者,在推論上,或許兩者間會有闡釋不一的情形,但在結果呈現上,則必然會有相當的一致性,絕不致出現吉凶兩極的情形。

因此我們用某喜用所得出的八字訊息,將之對照紫微是否也有同樣的軌跡時,如果兩者若合符節,當然就代表是這個喜用的可能性很高。

不過這個方式具有更高的風險性,因為目前的紫微通說,都是以太陰曆的軌跡為定盤依據,忽略了太陽曆的作用。在只偏重一邊的情形下,紫微並無法真正發揮協助八字確定用神的功效,甚至可能提供錯誤的訊息。

所以用紫微來作為八字喜用的確定工具,前提必須先確定命主命盤走的是哪一條軌跡,否則因為能量的偏差,將導致誤判的結果,因此這種方式,是有相當的條件限制的。

《強運網》目前正在研發提供相互對比的程式,到時每個會員都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確定自己的喜用神對不對。這樣喜用神的判斷將不再是個難題。
 
形氣判斷法

這屬於最高階的判斷方法,就是直接從命主的臉面氣色上,判斷選取用神的符合度。這必須依賴判斷者的觀察功力,具有相當的直覺性,優點是判斷迅速、正確。缺點是太依賴個人的經驗直覺,無法理論化,也無法體系化。對於八字珍貴知識的普及,並沒有助益。能幫助的人,也屬有限。只屬於「佛渡有緣人」的隨緣機運。
 
覺受判斷法

這是屬於「後驗」的方式,就是在決定喜用之後。由命主大量地採取喜用所代表的能量來源。例如喜用為水,就直接改換一個帶水能量的名字,或運動多游泳,食物多吃海產等類。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如果外在喜事連連,身體輕快安適,內在心情更加愉悅的話,基本上這個喜用神應該沒錯,至少絕對不會是忌神。反之,就代表找錯了用神,要趕緊改弦易幟。

這個方法帶有「白老鼠」的味道,平常固然沒有關係,但在身陷衰運,亟需採取用神能量來強運的情形,就不太適合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