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以「八字星紫盤法」看唐納‧川普之總統命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您也可直接參加柏老師所開設的「八字十二宮占星法」初階課程


在用紫微雙盤大致看完川普的格局與性格後,我們接著用星盤看四柱架構的高低。

川普星紫盤
(圖六:川普星紫盤)

從星紫盤看川普八字年柱

年柱丙戌是祿刃庫,透丙印通巳刃,印刃成格又坐庫上,在年上表國家權力。至於貴氣的極限,我們可以透過星盤來解析。(請見圖六星盤下表「四柱」的年柱部分)

川普的星盤戌宮是官祿宮,是年柱丙戌的「源頭宮」,代表年柱的作用主要表現在官祿上。

本事業宮跨金牛與白羊,刃入官宮,威權自專。對宮有木星映照,吉度最強。

火星拱照,又兼旺地,火刃衝激,所向披靡,貴極之象。

月亮雖亦拱照,但不喜見火星催傷,主事業衝撞,致損和氣樹敵,得失互見,毀譽兩端,恐禍端藏於蕭牆之內。又主傷女性親屬之兆,婚緣不佳。

另外,因木星居夫妻於出生時逆行,因此晚年方才顯貴(到70歲才選總統),婚姻也有幾段波折,直到後來方才穩定,這都是木星逆行影響的結果。

在紫微的顯象上,外盤官祿宮天梁,雖然天梁為弱,但見文昌、祿存,太陽廟旺(生於巳時)三方來拱,又兼文昌化科,某程度上也構成「陽梁昌祿格」,主科甲得意,官資清顯。

紫微內盤太陽文昌同宮,居廟旺之地,三方見天梁化科來拱,又武曲化祿與祿存左右夾拱,也一樣構成另類的「陽梁昌祿格」。尤其雙祿相夾,既貴且富。

川普在自傳中,對自己能在軍校畢業後,順利申請到著有盛名的「賓洲大學華盛頓商學院」感到十分得意。

對紫微官祿宮雙重「陽梁昌祿格」的川普來說,在求學上本就有著天生的幸運,這是無庸置疑的。

我們可以從八字、占星與紫微三者均貴,吉力加乘計算,可以看出川普的事業宮氣勢非凡純粹,川普的年柱具有十分強旺的官祿貴氣,可以說以素人之姿當選總統,跌破眾人眼鏡,超乎常人的官祿宮組合,即已顯示這種結果。


從星紫盤看川普八字月柱

月柱甲午為日主己祿所在,在月表大,透甲官表建立事業或食國家之祿,與日己相合,表掌控力一流。年月見祿神得用又表得家族財富,或承繼家族事業。(請見圖六星盤下表「四柱」的月柱部分)

月午祿神為八字喜用字,於星盤見火星居獅子,祿神得火星之力,因同時為命主連體字,因此特質會表現在性格上:烈焰萬丈,旁若無人,不怕樹敵,更喜歡與敵人針鋒相對。

尤其東昇點又在恆星軒轅十四之上,更是唯我獨尊,舉止具有帝王睥睨氣勢。祿神午火見火星,也暗示了川普的軍人背景(曾經就讀軍校畢業)。

本祿神月午又為本命祿刃格之功神,見火星居祿,必賭性堅強,以小博大,不擇手段,橫發富貴。雖不免暴起暴落,但因本命祿神為喜用,火星又非落陷,因此可屢敗屢起,再攀顛峰。

整體而言,火星居祿,增加鬥志與競爭力,可謂增上貴徵,武職顯貴。不過手段粗殘,樹敵無數,愛恨兩極,也是難免之事。

我們從維基百科中記載川普的心理分析:「躁鬱、偏執人格,極端外向,親和力低,傾向作高風險的決定,強烈的敵我意識,缺少同理心」等等,都與上述火星在獅子座,又是祿神字的特質相符合。

月柱在紫微盤上,正處在命宮的位置,剛好也呼應月午祿神是日主分身的安排。前面在分析星紫盤結構時已經說明,請自行參照,不再贅述。

從星紫盤看川普八字日柱

日柱在八字中本身就是命主的代表所在。

日柱己未,未為燥土,與本命火土祿刃格性質相符。未中藏乙煞,為日午祿神火星所合,表權力緊緊在手,黜陟任心,旁人無置喙餘地。(請見圖六星盤下表「四柱」的日柱部分)

星盤未宮居父母,藏金星、土星於巨蟹,冥王星於獅子。

土星在巨蟹本屬陷落之宮,但在八字星法之中,土星見金星則相生有情。原來土星本具有遲滯、障礙、暗耗的特質,如非廟旺之地,則大多為凶。但如金星同宮,則轉凶為吉,更加強化金星雍容華貴的特質。

因川普八字日主己與日支未相通(未中己通日主)。所以未宮行星的特質也會凸顯在川普的個性與外貌特徵之上。

故川普的年輕時相貌即俊美端正,比之電影明星還有過之而無不及。而川普的生活華麗豪奢,性喜享樂,舉止生活長久以來就是新聞媒體追逐的焦點。

年輕川普
(圖七:川普年輕照:明顯的金星與貪狼外型)

川最後更在2004年~2015年主持熱門的電視節目《誰是接班人》,一躍成為娛樂圈的知名人物。

當然其擅於掌握媒體,知道如何吸引鎂光燈,更讓其贏得了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這些都是金星代表美麗、享樂、奢華、光彩特質的展現。

另外未宮中藏有冥王星居獅子,獅子代表統率一切的意志,而冥王星代表死亡的黑色勢力,也具有死而復生的玄妙力量。

這象徵川普擅於使用表面終結一切,切斷關係的衝突模式,來獲取掌控局勢與爭取轉機的局面。

這我們從川普歷史上幾次利用法律破產程序,來保障自己下一階段東山再起的空間;以及這次對中國貿易戰,屢次中斷協商過程,逼迫中國就範的舉動,就可知道川普是如何喜歡使用獅子座冥王星的力量。

而川普八字日柱的己未,是在星盤的父母宮,也暗示了川普以上的性格,是源自於父母家系的影響。

這代表川普事業也同時受到家族的庇蔭,我們可以從川普的著作《川普家族:建立帝國的三代》中看到川普對此部分的描述,所以川普並非傳統意義上白手起家的企業家。

當然我們從川普八字祿神午在月柱喜用,也可得到相同的結果,只是日柱再將這個意象更為強化而已。

再看紫微盤的信息,紫微外盤父母宮,貪狼居寅,對宮見廉貞化忌。內盤父母則是七殺火星同宮。

日柱就代表命主本身,所以紫微父母宮的星曜,也會參與川普風格與個性的塑造。

有人會問,星紫盤命宮與日柱所在的宮位,要如何區別用法:

星紫盤十二宮中的命宮,顯示的是命主與同盤其他十一宮的對應關係。

其中紫微外盤命宮顯示的是命主周圍人對其的評價,也就是命主外在上普遍給人的印象與看法。

日柱所在宮位的紫微外盤星曜,會對上述形象做出補充或凸顯。

而紫微內盤命宮顯示的是命主對周圍環境所採取的態度,與慣行的應對方式。也就是命主內在性格上的特質。

一樣地,日柱所在宮位的紫微內盤星曜,也對如是特質做出補充與凸顯。

其中的區別在:紫微命宮的星曜對命主來說,塑造的是普偏性與一般性的特質。而日柱所在宮位的星曜,則是命主在重大事件上所凸顯出的當下反應做出影響。

一般人的社會評價,大多是在重大或矚目事件下的所採取的反應,所變成種「社會標誌」,例如某媒體渲染的惡漢,實際上日常接觸可能是很害羞的人,只是在遭受不公平待遇時,會變得非常暴力可怖。這部分的特質顯示,就是日柱所在宮位紫微星曜所會顯示的地方。

另外,日柱所在宮位的星盤行星,較命宮行星,更直接決定命主的事業與窮通富貴層級,因為他是直接顯示於日柱。

基本上,簡單的斷法是:將命柱宮位與日柱所在宮位的行星一併觀察,雖然這仍有細微的差別。

我們回到川普八字日柱所對照的星盤父母宮之上:

紫微外盤是貪狼,對宮廉貞化忌,這顯示著川普在形象上,對周遭親友而言,除有著本身太陽太陰的特質外。

對普羅大眾,則是讓人有著貪狼聰明玲瓏,擅於掌握信息的特質。尤其寅宮的貪狼,更是給人桃花放浪,沈溺享樂,浮華奢侈的印象存在。

加之對宮廉貞化忌來沖,廉貞化忌表鑽牛角,好逞強,好大喜功,孤注一擲,口舌是非特別多。

因此如以大眾印象來說,川普顯示出來貪狼的特質,似遠較於太陽太陰同宮為明顯。而與星盤上土金冥同宮的特點相似。

而川普的紫微內盤命宮天梁化科落陷,但日柱所在宮位父母宮的紫微內盤,卻是七殺火星同宮,此處七殺為「七殺仰斗格」,紫微古賦云:「朝斗仰斗,爵祿榮昌」,主堅忍圖強,謀略出眾,有大將之風,能職掌威權,為有貴徵。

但見火星,衝動易怒,藐視法紀,古賦云:「七殺火星主陣亡」,此多主因冒險而暴起暴敗,最後功敗垂成之意。尤其星盤東昇點見同見火星鄰近,火星的特質更加明顯難以控制。

我們從維基百科中記載川普的心理分析:「極端自戀、自我感覺良好,偏執人格、說謊、怒罵、吹噓,需要別人不斷讚美」等敘述,可以看出這些正是土星、火星與金星,以及貪狼、廉貞化忌、七殺等的綜合徵兆。

而川普的土金冥星居於未宮,除以上對性格容貌的影響外,其對外在事業的影響,可以用八字盲派的象法來看:未字可表不動產業、娛樂業、飯店業等。剛好川普的事業經營都以這幾個項目作為主力。

土星可代表不動產,金星與娛樂業、飯店業有關,而土金相生代表財富奢華。因本命未字為格局功神喜用字,代表在這些項目上經營都將可獲致成功。

而冥王星代表川普善於隱藏他以上的財富,或暗地都做好法律防護,如發生財務問題時即可立即脫產保全。

當然冥王星某程度也代表川普在財務上,某程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才做如此的財務防護。

我們在這裡可以看到:八字日柱配合星紫盤所可得到分析信息,是十分細膩而且深入,確有其獨特之處,而不同於西洋占星與七政四餘。

 

從星紫盤看川普八字時柱


川普時柱是己巳,本命星盤巳宮內有海王星,海王星在傳統占星上一般視為不吉之星,主迷離、朦朧、無特性、普遍、柔弱、受騙等特質。(請見圖六星盤下表「四柱」的時柱部分)

但在八字星法上,如行星所在之宮位字為喜用者,則該行星會以該宮位字喜用的特質出現。

我們看川普時柱的己巳,己比肩為月支祿神午火原身,而巳為年上丙正印之祿神,又是羊刃,可視為年月兩柱的分身力量。

故也正是本命祿刃格之功神,為格局喜用字,因此本宮海王星會以祿刃格喜用字的型態展現其星曜特質。

海王星可代表朦朧無區別的普羅大眾,也可代表經濟上較被動無力的中下階級,這些都不是屬於菁英份子。


(圖八:川普與支持群眾)

而川普當選總統主力支持群眾的來源,剛好都是海王星所代表的中下階層。這些支持者,將川普拱上了總統寶座,使川普獲得了至高的權力,也就是巳火羊刃,與透在年丙戌的正印祿刃庫。

當然川普的出現,也帶領了這些以往以來被主流媒體忽視的社會另層聲音,集中火力去對抗佔據媒體主流的社會菁英聲音。

這在八字顯象上,月午祿神帶火星(=川普)透在時己巳之上(午是己的祿神),帶領巳中的海王星(=社會中下階層)集結成群眾力量,以巳火羊刃的力量顯示出來,而「劫奪」得了政權。

當然從盲法看,時柱己巳也是命主的連體字,代表命主本身,這意味著川普的性格中也帶有海王星的特質,因為是以巳火羊刃的型態出現,當然不是柔弱受欺負的部分。

我們結合海王星與羊刃的特質,應該是川普善於利用混沌不明的狀態,而藉機取得權力或利益。換句話說,也就是「混水摸魚」。

再者,海王星也代表受詐欺或矇騙,但羊刃喜用的海王星,則是反過來,善於利用迷濛的局勢,以欺瞞狡詐的方式展現羊刃的力量─也就是成功劫奪到歸屬不明的利益(這裡對海王星喜用時的看法不同於西洋占星)。

我們從以上的八字星紫法,來分析川普的命局。可以發現:如果我們只單純從八字看或占星上來看,都只能看到一部份的特質,而沒有辦法看得如此貼切深入的,因此八字星法的確有其準確而值得研究的地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