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 八字占星盤之「本命星」與「飛入星」簡介 ~
 

在「八字十二宮占星盤」中,行星總共有三個表現層面:

*本命星
*飛入星
*流運星


本命星」是本命星盤(也稱為「本命盤」、「下盤」)各宮內的行星。
飛入星」是本命星盤各宮,由其「天盤」上神字所在的宮位內所飛入的行星。
流運星」是每一個時刻實際天體上的行星,與本命盤行星的相位關係與落入宮位。

「本命星」與「本命星」,以及「流運星」相互間有相位關係(流運星間也有)。如以宮位為觀察基礎時,也可用宮位關係之同宮、對宮(沖宮)或拱宮來觀察。
至於「本命星」與「飛入星」間,只限於用宮位關係的同宮、對宮(沖宮)或拱宮關係來判斷。

 

以同宮的力量為最直接明顯,為同時顯現。沖宮則具有交換的因果關係,可能先後呈現。
拱宮的效果較為曲折間接,一般來說,如宮位內已有行星,則不看拱宮的行星。但如果為雙太陽、雙木星等雙星,或吉星如木金、日木、日金;凶星如火土、火冥、土冥等;則會對拱宮造成較明顯的影響力。

以下就各行星特質徵點,以及各行星為本命星,遇到飛入星的吉凶狀況,做一簡單扼要的說明介紹。
(關於本命星與本命星間、本命星與行運星間,再另文撰說,敬請期待)



~目錄~
*太陽  *月亮
*水星  *金星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
  *南/北交點   *紫氣/月孛

(如您想更進一步瞭解「八字十二宮占星法」,歡迎您報名參加柏老師所開設的「八字十二宮占星法」初階課程

 


【月亮】


意義:
代表感受與情緒,主母性、同情心、敏感、善變、計較。也代表母親。月亮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星體,所入宮位會放大對同/沖宮的行星特質與吉凶感受。


月亮為本命星,見以下行星為飛入星:

  • 太陽:吉,日月併明,有能力接納、保護他人或團體,或使之從屬歸附,展現領域內之主導地位。
     
  • 月亮:月亮重見,月亮的性質加倍顯現,容易過於敏感,思緒波動過大。
     
  • 水星:平,思緒敏感細銳,學習慾強、有想法要與人共享,有照顧人的慾望,但可能想法善變,不安現狀而自我困擾。
     
  • 金星:吉,情感柔和,情意密切,才華感性,愛情與家庭順遂,多享樂之事。
     
  • 火星:凶,心情浮躁無耐心,容易遇衝突是非之事。並主女性親屬不利之事,女性命主也主己身問題。要注意容易發炎、發燒或上火,注意血光。火星廟旺者或吉星多者,雖主因冒險衝勁而有開拓之功,但後勁不足,或又復疑慮設限。
     
  • 木星:大吉:主心智柔和,情意真摯,所處吉祥安樂,家庭感情和睦融洽,事業順次進展。
     
  • 土星:凶,感覺阻礙重重,責任難解,壓抑、憂鬱、勞苦,易覺霉運纏身,心態容易陷於悲觀。但如土星廟旺或吉星多者,雖主辛勞努力,踏實保守向前,但心仍多感壓力疑慮,需多樂觀以對。
     
  • 天王星:平,心思波動,時刻想要有新的變化,體會新事物、嘗試新風格,喜歡出行旅遊換環境。
     
  • 海王星:凶,敏感不安、猜忌多疑,迷惘徬徨、善變無常,思慮過度以致衰弱失眠,多為庸人自擾,如能導向靈性發展或藝術創作,則會有傑出表現。
     
  • 冥王星:凶,絕情棄欲,感受被遺棄、疏遠,甚至死亡,自我逃避、躲藏,被神秘或陰暗的事物纏身,探索人性中最幽暗、深層的意識。重生或超靈魂的體驗。也主與女性親屬關係疏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