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本測量方法適合房宅因設計或隔間,無法站在中間點測量的情形。前提是您必須有房宅準確的平面圖。
如果您本有房宅準確的平面圖(您可以跟您的房屋建設公司索取),建議您依本測量方法測量,更為精確。

【步驟一】
準備好您房宅的平面圖,圖檔的頁面已較大張為宜(因為要放指南針在上面)
同前面《測量方法一》的【步驟一】,請準備好兩只指南針。

【步驟二】
請將右手手心朝上,置於胸前正中央,將指南針放在手掌之上。
請先站在您的大門門口(註)約三步外的位置。
請目測房門左右的距離範圍,取正中間為中軸線。站在房門中軸線所延伸出來的線上,將手上的指南針對準這條中軸線。

【步驟三】
請用左手輕輕轉動指南針,將指針紅色的指標部分,轉向北方N字的方位(一般指南針紅色指標均以北為準,實際上係「指北針」)。
請看一下大門口正中央所延伸出的中軸線,是與指南針哪兩個度數相重疊。其中與門接近的那一個度數為房宅「座」的度數,與我們胸口接近的那一個度數,則為房宅「向」的度數。

【步驟四】
請在桌上攤開房宅平面圖(桌子大一點為宜,因為要挪動平面圖),將平面圖上已測量好度數的大門,取中間點,用尺和鉛筆劃一中軸線,從房宅平面圖門內劃至門外。
將剛剛劃好的大門中軸線,與剛才指南針上所取好房屋「座」、「向」的度數相重疊,其中「座」的度數靠門的方向,「向」的度數則朝外的方向。
這個時候,請將平面圖放置文鎮,固定於桌面之上。這代表平面圖的房屋座向,與實際的房屋座向是一致的。

【步驟五】
在已放置文鎮固定的平面圖的正中央,放上另一只指南針,並將指針紅色的指標部分,轉向北方N字的方位
這個時候,您房宅裡面的各方位度數,都可以從指南針上一目了然地看出來了。完全不需要站在房屋正中央測量。

【步驟六】
請看一下欲用事的方位,例如您已知的本命財神位在西北偏西「戌」的方向,度數記載為292.5度至307.5度。您只要看指南針上292.5度至307.5度所指向的方位,就是您的本命財神所在方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