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水瓶座鼠肖大標題

水瓶座在命宮

水瓶座的符號是波動的水「♒」,所以水瓶座的朋友,會具有以下的特點
 

  • 水具有流動性,能四散流布:所以水瓶座的朋友思考敏捷,能觸類旁通,舉一反三。喜歡自由,不喜歡被拘束,容易有革命思想,做事不按牌理出牌,喜歡創新改革。有創見與遠見,能帶動潮流、引領風騷,常是走在時代尖端的風雲兒。
     
  • 水有滲透性,可水滴石穿:所以具有看穿事物本質的本領,有很強邏輯推理分析能力,喜歡學習與研究,求知慾強。身上散發著知性的光芒。
     
  • 水有平等性:所以有著高潔理想,天性崇尚人人平等,友善合群,待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別,是「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實踐者。具有利他精神,關心社會議題,是參與或推動社會運動的常客。
     
  • 水三態變化:水是同時具有液態、固態、氣態三種變化型態的物體,所以水瓶座的朋友變化大,特立獨行、標新立異,我行我素,常有讓人摸不透的想法舉動,甚至讓人覺得古怪叛逆,離經叛道。但又忠於自我的理念(水三態變化後還是水)
     
  • 水本質透明無味,是「冷淡」的代名詞:所以水瓶座的朋友,常給人距離感,對人難以推心置腹,好冷眼旁觀,做事欠缺熱情。容易憤世嫉俗、偏激狂傲,極端者,甚至有遺世獨立,離群索居的傾向。

 

水瓶座兄弟宮

水瓶座命宮的兄弟宮是雙魚座,水瓶與雙魚之間,猶如水與魚,在一起時並不感覺到對方存在,相處冷淡外,甚至還互相講話諷刺挖苦。

但實際上感情卻很深厚,不在時卻會想念對方,有問題也會要求對方幫忙。不用說話就知道對方想什麼。

水瓶座對朋友的態度,緣合則來,緣盡則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所以看起來好像朋友很多,但都處於蜻蜓點水的狀態,不過不能以此就斷定水瓶座的朋友都是泛泛之交。

這是因為水瓶座認為既然四海之內都是兄弟,只要在精神上認定了,不用多說什麼,也不用整天膩在一起,是兄弟就是兄弟。

加上水瓶座思想上的特立獨行,常有走在時代尖端,出人意表的想法,對某些人來說,是很具有吸引力的,這些人多半具有雙魚的特質,天生注重感性與靈感,想像力豐富,思想上迷濛依賴。

這時水瓶座對之來說就如同預言家或救世主一般,讓他們感受到如同末世的指引,所以水瓶雖然不主動交友,但周邊卻容易圍滿被水瓶魅力吸引的人。

 

水瓶座的夫妻宮

水瓶座的夫妻宮為白羊座,白羊座帶有火性,類象可為窯爐燒製出瓶器盛水。這意思即是水瓶如流水被動不定的感情,須有白羊的主動催促包圍,方能進入婚姻的瓶器約束之內。

水瓶對感情的態度,天生抱著自由來去的隨緣態度,以彼此間精神與喜好是否契合,來決定是否在一起。但實際上,水瓶大多是被另外一半採取主動、逼迫的方式進入婚姻殿堂。與水瓶本來所想的身心靈一致結合的理想狀態常有差距。

水瓶座的伴侶常具有白羊的特質,有活力,富衝勁、樂觀自信、即知即行。雖然就水瓶的角度來看,不免魯莽無文、粗枝大葉。

但剛好也可扮演催動水瓶前進的發動機,幫助水瓶從秀才談兵之中,真正務實實踐自己的理想抱負。

水瓶在思想觀念上善於創新,而白羊則是在行動上勇於創新,兩者如能有一致有興趣的事物,將發揮方向盤與引擎的搭配功能,會是很好的組合。

但在生活上,水瓶的超脫世俗的不切實際,常招來白羊不耐的河東獅吼或當頭棒喝,這在水瓶的婚姻生活中也是在所難免的。

 

水瓶座的子女宮

水瓶座命宮的您,與人的往來一貫秉持「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態度。但對子女卻完全不同,在您的眼中,子女就有如黃金一般貴重且讓人喜愛,所以多半會對子女過於溺愛,常以物質、金錢的付出討取子女的歡心,或任勞任怨地服侍子女。

加上水瓶座的的思想比較前衛,可以接受不同世代的想法,所以與子女的相處如同一個大朋友一般。不太會拿出家長威嚴的樣子來管教子女。

而且水瓶座的父母,會希望孩子對於藝術、文藝、音樂等有所學習,能像個貴族一樣氣質出眾,並能享受生活的格調,所以會在這些領域不吝花錢。

雖然水瓶座自己對於財富不是很在乎,但卻非常注重孩子的理財觀念,希望孩子的未來能不虞匱乏。

而子女也因習慣水瓶父母如此的對待,雖然看起來乖巧柔順,但對水瓶父母卻會比較任性倔強,而且欠缺主動,這多少也是水瓶父母的過份寵溺所養成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