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從皇帝到階下囚 ─ 從「限運」談溥儀的財星人生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申請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現在講義撰寫到「限運」,也就是

年柱為出生~15歲之運,

月柱為16~30歲之運;

日柱為31~45歲之運;

時柱則為46歲以後之運,

這不完全是硬性規定,可視大運略為調整。

雖然如此,但一直找不到好的說明的命例。

 







剛好看到清遜帝溥儀的八字,可以很好的說明「限運」。而且這八字的可信度非常高,可從他的小名─「午格」就看得出來。

溥儀八字的特色是有年日時三個午,如果按照一般喜忌推法,例如說有的人說這是「從兒格」,那這三個午的喜忌應當一致才是,但實際上溥儀雖貴為皇帝,但遜位三次,且為第一個「被訴請」離婚的皇帝,又無生育能力,如果三午都是喜用,如何解釋這結果?

如按盲法:月寅生年丙午,丙中藏戊=丙生戊,戊生庚生日主壬,為生功格局之「食神財煞印格」,在年月主承受祖蔭而貴。

又日支午與日主壬干支合(丁壬合),為「合財格」主富有。

但問題在時上丙午,既無印通關,日主也無法合之,要制也沒辦法,因為日主無根氣。所以這時上丙午財就是「廢神」,什麼廢了就缺什麼。財是廢神就是要受窮,所求都無法滿足之意。

那這命要如何解釋,年日的財都有功,但時上的財無功。這時就可以用到「限運」。

溥儀3歲當小皇帝,中間三起三落,最後在42歲從滿州國皇帝淪為階下囚,之後就是一個普通的百姓,連謀生能力都沒有,生活還要靠政府救濟。

這部分就符合年日財為喜用,時財為廢神為忌的限運理論。

而且最後溥儀無子送終,甚至其在自傳中說,早年因宮女引誘,縱欲過度,早就無性能力了。這也可從時柱丙午為忌無用的特性看出來。

最重要的是癸巳、甲午兩個大運,都是火,為何癸巳大運貴為滿州國皇帝(做傀儡皇帝心情痛苦是另外一個問題),但甲午大運卻淪為囚犯。

這不用限運還真不好解釋,因為癸巳運是29歲到38歲,按限運理論影響的是年月柱,因此生旺的年上丙午與日上午財星,促旺本命的食神財煞印格與合財格,對時上的丙午影響不大。

但到了甲午運,為39歲到48歲,因為已經到了日柱進入時柱的時間,因此午火生旺的是日支與時支午火,時上丙午為廢神為忌,因此在丙戌年被蘇聯逮捕,真正的下獄。

如果只當午火為喜用神,則根本無法解釋為何喜用的丙戌年會入獄,只有在用限運解釋此午火當旺的是時上而非年上的丙午,才會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溥儀的八字非常的有趣,按照上面的脈略,是可說明其每次復辟又遜位的八字原由何在,但因為篇幅所限,這就留有緣再敘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