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從八字星法看郭幸淳的八字前三柱

今天看到某命理網站,有老師在討論郭幸淳的八字前三柱(因為生辰不知)。

 

 

剛好我正在寫「六壬八字雙星盤」中「飛星入干支字」的部分,所以將郭幸淳的出生年月日輸入星盤(時辰暫取午時,因為剛好是一日正中,又是太陽最旺之時)。


郭幸淳占星盤

發現用行星帶入干支取象,的確有其有趣的地方如下:

  • 日干辛,祿神在酉,酉上神為子,子宮見土星廟旺。 土星主壓力、忍耐、責任,有負重之象。祿神酉金神煞為紅豔;金匱。很合於舉重拿金牌的象。辛金紅豔又多主容貌較佳,有吸引力。

(傳統上運動員以火星為用神,主衝勁與爆發力;但如為講究耐力、抗壓力的運動,則土星廟旺更主出類拔萃)
 

  • 日支亥之上神為寅,無主要行星成象,但寅為財,寅亥相合,傷官生財,主以技藝生財。(食神多主才華、傷官多主技藝)
     
  • 年月兩柱癸干遁支於丑,丑上神為辰印,辰中藏木星,木星在辰雖為弱,但仍為吉利幸運之星,又加上在辰為印,木星化氣為印。因此郭倖淳自高中開始,競技得勝,獎牌不斷,可謂少年得志。
     
  • 但嫌年上酉金,酉上神子見土星,在本命雖主得土星之力。但從六親線觀之,則主緣分阻礙。年干主祖上父母,故出身單親家庭。又酉通日主辛,年干主幼年,因此誕生時有臍帶繞頸之厄,成長背景辛勞。
     
  • 丙寅運辛丑年東京奧運得金牌並破奧運紀錄,丙寅財官一柱,與本命日柱辛亥干支相合,財官到手。流年辛丑又再合之,丙辛合,丑寅暗合(寅中甲丙合丑中己辛),至於行運藏何種飛星,之後再另文介紹。

按八字之象法,不論子平或盲法,大致以「十神象」、「干支象」、「神煞象」為主,至多再以「納音象」「干支化卦象」為輔,極少看到「飛星象」的介紹。以上文字雖有套命之嫌,但剛好可作為介紹「八字星法」之中「飛星入干支字」的介紹命例,提供與有興趣的同好交流之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