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黃曆擇日─什麼是「沖歲」~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申請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1.「沖歲」的意義
所謂「沖歲」,指的就是今日的干支剛好沖到的歲數。
因為地支有「六沖」,天干也有「干沖」,所以一日的干支剛好對某干支來說,同時構成地支六沖與干沖的情形時,出生與這個干支相同年份的人,就構成了「歲沖」。例如:甲子日對戊午年出生的人、乙丑日對己未年出生的人、丙寅日對庚寅出生的人、丁卯日對辛酉年出生的人…等,都是歲沖。


因為干支有六十種組合,所以歲沖的型態也有六十種。在這裡因為篇幅的限制,請直接查看通書或本網的《今日黃曆》即知。
一般說來,黃曆上都會寫成「沖何地支幾歲」,如在2018年丙子年查詢即是「沖馬29歲」,意思就是只要是虛歲29歲屬馬的朋友,在丙子日這天都要小心,也就是出生於1995庚午年的朋友要注意。又因為干支六十年一輪,因此實際上79歲的朋友也要注意,也就是凡歲數加60的朋友都要注意的意思。

2.「沖歲」的使用注意事項
基本上「沖歲」又叫「正沖煞」,這一天對被沖歲的朋友來說,可說是「諸事不宜」。凡是盡量小心注意,不要做重要的決策,不進行人生重大事項,也不要遠行,保守謹慎是這天最好的選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