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黃曆擇日─什麼是「每日吉時」~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申請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1.「每日吉時」的意義
當擇出適合的日子之後,要如何決定適合用的時辰,可利用黃曆中的「每日吉時」來選擇。
「每日吉時」如何選出,實際上乃是根據各時辰的「值時星辰」的組合推算出來的。例如甲子日的甲子時,因為有見到「日建」、「金匱」這兩顆吉星,因此屬於吉利。午時見到「日破」是凶星就不吉,屬於凶了。
而如果同時見到凶星與吉星,只要吉星剛好可以化解同在的凶星的,例如壬申時見到路空不吉,但青龍可以化解,所以還是吉利的。不過如果吉星不具有化解之力,則吉凶各半,就屬於平了。例如癸酉時一樣見到路空,也見到天官這顆吉星,因為天官對路空不具有化解的能力,所以這時辰就屬於平了。
「每日吉時」所涉及到值時星曜非常複雜,如果只是要選擇吉利的時辰,只要知道吉凶就可以了,在實用的立場上,實在沒有必要對每顆星曜都予以詳細瞭解。因此基於篇幅,我們在此就不予以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讀者可自行查閱各通書內容即可知。

2.「每日吉時」的使用注意事項
只要盡量選擇當日的吉時即可,無其他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