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八字星紫盤法」介紹(一)─ 意義與來源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您也可直接參加柏老師所開設的「八字十二宮占星法」初階課程



盲師如何使用「八字星法」?

至於盲師要如何使用星盤,這並不成問題。因為從清朝康熙年間開始,就已經有很成熟的「星曆表」或「七政量天尺」可以準確查詢各宮與行星的度數分布。而盲師行走江湖,身旁大都有明眼的侍者打理一切,快速查詢星曆書製作星圖並不是件困難的事情。

盲師只要於侍者製作出星圖後,知道十二地支對應何宮位,有何行星落入,其他盲師即可按八字干支生剋沖穿刑破與神煞等作用批算。無庸去記憶各行星間繁瑣的相位關係,即可發揮不遜於甚至超過一般占星學的神驗效果。這也是與西洋占星大大不同的地方。

我的老師接著告訴我,為何盲派的「八字星法」少為世俗所知,一方面是八字盲法本身的隱密性,在傳承上有所限制;

另外盲法講究「快狠準」,簡短的幾句批語,即可算準收錢,用太多花腦力的規則,也不見得可以多收錢,尤其對一般百姓,實在用不到這種「高端」的算命方式;

只有針對達官貴人,可藉此提高潤金,並批算得更深入,才會用到此八字星法,所以對此知道的人並不多,但並不可說此種論命法是不存在的。

 

紫微斗數於八字星法上的應用

我又好奇地問道:既然有此種「八字星法」的存在,那作為中國本土星學代表的「紫微斗數」,盲派中有沒有所謂「八字紫微法」的存在?

先師回答說:這當然是沒有!因為紫微斗數這樣多星曜組合,又加上四化飛星,天地人三盤的互飛作用,明眼人沒有經過訓練都眼花撩亂了,更何況是眼瞎的盲師,那有辦法去記這麼多東西。

就算可以,耗費的時間,用一般的盲法八字都可以算完好幾個客人了。對盲師而言,基於經濟與現實上的考量,是沒聽過用紫微斗數來批命的。

但先師話鋒一轉,說:不過盲派的八字星法,似乎與斗數有某程度的關連性。

這是因為八字星盤的宮位,分布完全同於紫微斗數,即取出命宮後,逆數布兄弟、夫妻、子女、財帛、疾厄、遷移、奴僕、官祿、田宅、福德、父母等宮位,這與斗數是相同的。

而不同於西洋占星與七政四餘,於定命宮後,逆數布財帛、兄弟、田宅、子女、奴僕、夫妻、疾厄、遷移、官祿、福德、父母等宮位。

之後先師又說因為這層緣故,他曾將斗數各星曜依同宮名分布其上,發現配合八字星盤,可以斷出更多更細膩的東西。再加之七政四餘中許多神煞,如伏屍、劍鋒、天雄、官符、陌越等上百顆神煞,在現今經驗證準確度已經不高了,沒有實用性。

倒不如配合更有體系、發展更為成熟的斗數星曜,在斷命上更有融合性與前瞻性,他曾經用過上百的命例驗證,兩者間確有很緊密的關連性,讓他感到其中藏有許多的秘密等待發掘。

所以在以上談話的最後,先師囑託我,希望我除了能將他所學的盲派八字星法發揚外,更能結合斗數於其中,進而發現其中的奧秘,他認為這將是現代命學一個重大發展的方向。

現在我承襲先師的教誨,將先師所傳的盲派八字星法,配合斗數以軟件的方式呈現,名之為:「八字星紫盤」,其特點如下:(請見續篇「強運網「八字星紫盤法」介紹(二)─ 制盤特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