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黃曆擇日─什麼是「當日財神位」~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1.「黃曆當日財神位」的由來

當日財神位,就是選好日子後,如果目的是在開市、納財、交易、出行等,有「求財」的目的時,如果辦事的方位也有利於求財就更好了。
為了尋找這個方位,因此擇日學利用日干的「財星」或「祿神」所在的位置,當成這一日的財神位的方位,而這個方位我們可以稱之為「當日財神位」。

 

2.如何找出「黃曆當日財神位」

一般來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日干祿神所在的方位,另一種是日干財星五行所在的方位。

※先說第一種:日干祿神所在的方位,基本上是用以下的方法:

甲祿在寅東北方。
乙祿在卯正東方。
丙/戊祿在巳東南方。
丁/己祿在午正南方。
庚祿在申西南方。
辛祿在酉正西方。
壬祿在亥西北方。
癸祿在子正北方。

意思就是:如果當日是甲子日、甲辰日、甲午日等等,因為日干在甲,所以財神都一律在東北方。如果當日是乙丑日、乙巳日、乙未日等等,因為日干在乙,所以財神都一律在正東方。其他類推。

※再說第二種:用日干財星五行所在的位置來決定
從八字原理來說:「我剋者為財」,也就是被日干五行所剋的五行,都可以說是日干的財星。假設日干為丙丁火,那屬金的西方就是它的財星位,又如日干為戊己土,那屬水的北方就是它的財星所在。
如以下歌訣所示:

甲乙東北是財神,丙丁向在西方尋;
戊己正北坐方位,庚辛正東去安身;
壬癸原來正南坐,便是財神方位真。

比較要說明的是甲乙木以中央土為財星所在,但中央無法定方向位置,所以就將中央土借遁到八卦中「艮」土的方位,也就是東北方,因此當日干為甲乙木時,其財神位就在東北方,這是比較特別的情形。


《強運網》的「今日黃曆」中所顯示的「當日財神位」,是用以上第二種的方法來決定的。但第一種方法也是傳統用法,也有很多人用,可以視個人喜好自行選擇。
不過應該會有朋友問:以上兩種方式那一種對我最有幫助,有沒有一個決定的標準?

對這個問題,我們建議可以從您八字的「喜用神」去判斷,兩種方式中所選出的方向所代表的五行,只要是自己的喜用神的,都可以選用。

也可以從本命日主的強弱去判斷,如果日主是一般格但「身弱」的,或著是「旺氣格」或「從強格」的,可以選用第一種方式,用祿神所在位當財神位。但如果日主是一般格「身強」的,或著是從格中的「從煞格」、「從財格」、「從兒格」或「從勢格」,則可以用第二種方式,以財星五行所在的方位為財神位。

如果想要更便捷的判斷財神日與財神位,建議可使用本網「財神擇日─找出您的最吉財神日」與「財位財神坐─找出您的本命財神位」這兩個產品幫助您判斷,可以更快地達成求財的心願。

當然如您也可選擇從本網「玄空飛星每日財神、文昌、桃花位」(或「強運黃曆運勢」APP),產品中所找出的「玄空風水財神位」,也是具有非常不錯的效果。

如果同時與上述「黃曆財神位」方位上一致的話,相信會產生更驚人的效驗。



3.「黃曆當日財神位」與「玄空當日財神位」有何不同

「黃曆當日財神位」,主要是用在搭配擇日與財有關的項目,最多數的情形是應用在迎財神或拜財神的供桌方位上。但如用在交易或出行方向上也無不可。

至於「玄空當日財神位」,則是找出當日房宅中,代表財星的流月或流日飛星(依現在八運通常為八白或一白星)所臨的位置,可以做為辦公、決策、協商、交易、行銷、祈福的方位。

如為具有儀式性的擇日祈福活動,以選擇「黃曆財神位」為主,但如果是其他與理財有關的事項時,建議以「玄空財神位」為主要的選擇,在效應上較為顯著,可以優先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