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黃曆擇日─什麼是「當日貴神位」~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申請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1.「當日貴神位」的由來
所謂貴神指的就是「天乙貴人」,如古賦《三車一攬》中稱:「天乙文星,得之聰明智慧」。《驚神賦》也說:「日干座貴, 一世清高」。天乙貴人,可說是命中最吉之神,若人遇之則榮,功名早達,官祿易進, 如命乘旺氣, 終將登將相公候方位。大小運行年至此, 亦主升官進財。 一切加臨至此,皆可為吉。

在擇日上,當日日干的天乙貴人所臨的方位,則稱為「當日貴神位」,如果是祭祀、祈福、齊醮等用此方位,當然容易得貴神降臨賜福,而心想事成。
而如出行、求醫、入學、上官赴任、應考等,也容易遇到貴人提攜幫助,考學順利,得遇良醫。

至於其他用事選擇貴神方,都容易吉上增吉,遇難呈祥的效果。因此在擇日上貴神位的應用十分地受到重視。
在現今社會,應考、面試、行銷、洽談等,只要需要對方幫助、認同或合作的場合,都可以好好利用「當日貴神位」來作為提升運氣的方法。

 

2.如何使用「當日貴神位」擇日
取天乙貴人的歌訣為:
甲戊庚牛羊;乙己鼠猴鄉;丙丁豬雞位;壬癸蛇兔藏;六辛逢虎馬;此是貴人方。
這意思就是當日干為甲戊庚時,貴人在丑未兩個位置。
如果是乙己干時,則在子申位置;
當為丙丁日干時,則貴人在亥酉的位置;
壬癸日干貴人位就看巳與卯的位置,
至於日干為辛時,則專以寅與午的位置定貴神位。
而貴人所在的兩個位置,可分為「陰貴人」與「陽貴人」,效力都一樣,都具有賜福提攜的效果。

 

可以用以下的表格速查:

日期 西南 陰貴
癸日 東南 正東
甲日 西南 東北
乙日 西南 正北
丙日 正西 西北
丁日 西北 正西
戊日 東北 西南
己日 正北 西南
庚日 東北 西南
辛日 東北 正南
壬日 正東 東南


當然如您也可選擇從本網「玄空飛星每日財神、文昌、桃花位」(或「強運黃曆運勢」APP),產品中所找出的「玄空風水文昌位」,也是具有非常不錯的效果。

如果同時與上述「黃曆貴神位」方位上一致的話,相信會產生更驚人的效驗。



3.「黃曆當日貴神位」與「玄空當日文昌位」有何不同

「黃曆當日貴神位」,主要是用在搭配擇日與祈福或見貴人有關的項目,如祭祀、祈福、齊醮,可迎貴神降臨。而如出行、求醫、入學、上官赴任、應考則用來祈求能得貴人助力。

至於「玄空當日財神位」,則是找出當日房宅中,代表文昌的流月或流日飛星(依現在八運通常為一白星)所臨的位置,可以做為 研究、備考、創作、發想、擬文、辦公、決策、靜思的方位。

如為具有儀式性的擇日祈福活動,以選擇「黃曆貴神位」為主,但如果是其他與文書創作有關的事項時,建議以「玄空文昌位」為主要的選擇,在效應上較為顯著,可以優先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