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黃曆擇日─什麼是「登貴吉時」~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申請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1.「登貴吉時」的由來
「登貴吉時」又稱「貴人登天門」,具有很強的效力。是比「每日吉時」更吉利的時辰。其效力可以轉化黑道凶星及日破的破壞力為吉,但遇截路空亡財效力大減,同樣忌五不遇凶時。但整體來說,仍是最吉利的時辰。

如《克擇講義》中說「貴人登天門時乃時家最吉之時」,又說:「書云:年之善,不如月之善,月之善不如日之善,日之善不如時之善;是以時為四柱結束,為日主之幫助,故一時能成大事,一善能解千災,如奇門遁甲,非時不能察吉,凶之精微,六壬子平,非時則不能知壽夭窮通,誠乃時之要也,以此貴人登天門時,為選擇中之吉神,乃六吉神旺相而登壇,六凶神休囚而失陷」。

可見登貴吉時是最吉的時辰。
如果已經擇到很吉利的日子,又可以選擇到「登貴吉時」,必然吉上加吉,喜上加喜。如果所選擇的日子帶有瑕疵,也可藉由登貴吉時來加以緩解或改善。

 

2.如何使用「登貴吉時」擇時
「登貴吉時」的取法,首先必須找出該日干的貴人,即:
甲戊庚牛羊(丑未);
乙己鼠猴鄉(子申);
丙丁豬雞位(亥酉);
壬癸蛇兔藏(巳卯);
六辛逢虎馬(寅午);此是貴人方。
找出貴人後,還要區分「陽貴人」或「陰貴人」。舉甲日干例,甲日陽貴在未,即以未加乾亥上看旦時。如果是雨水節的甲日,雨水亥將加臨於甲卯之上,就是卯時陽貴登天門。如果是大寒節的甲日,大寒子將加臨於乙辰之上,就是辰時陽貴登天門。甲日陰貴在丑,以丑加乾亥上看夕時。這時,雨水亥將加庚酉,就是雨水後甲日酉時陰貴登天門。其餘各干可依例類推。

就一般人而言,要學透並可選擇出每一日「登貴吉時」,沒有受過五術專業的訓練是很難達到的,而且現今透過電腦程式,可立即找到每一日的「登貴吉時」,如利用本網提供的「今日黃曆」,就可以立即知道今日的「登貴吉時」,所以除專業人士外,實在沒有必要花心思在上面。

但如果您有興趣,您可線上搜尋的《協紀辮方書》,就可知道「登貴吉時」的由來與如何判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