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八字占星法教學(三)星盤與八字綜合判斷

(如您想更進一步瞭解「八字十二宮占星法」,歡迎您報名參加柏老師所開設的「八字十二宮占星法」初階課程


一、如何將星盤行星代入八字之中

我們在前面介紹了「八字十二宮占星法」(簡稱「八字星法」)中的「天地盤與干支上神」,以及「星盤本命星與飛入星」等概念。

最後我們要介紹最關鍵的部分─「星盤飛星入八字合斷」,又稱為「八字占星天/地/人盤合斷」(也就是以八字盤為「人盤」,結合星盤上的天地盤)。

我們前面在「八字占星法教學(一)天地盤與干支上神」這篇文章中有介紹過:透過月將的定位,地盤中的每一個宮位的地支字,都有一組對應的天盤上神字。

這時我們可將八字中地支字,去對應星盤地宮字,而八字天干字則需要透過「寄宮」的方式找出所寄的地支字,一樣找出相對應的星盤地宮字。

這樣我們就可得到本命八字每一個字的「上神字」,從上神字地支所對應的地盤宮位,自然可找出該干支字的「飛入星」是什麼?

簡單地說,八字干支字所對應的,一樣都是地盤地支字,如下圖星盤中,八字中年支是午,因此可去對應星盤中的午宮。

而因為日干與時干的兩干都是己,己的祿神在午,寄宮於午,所以對應的也是星盤中的午宮。

這時我們只要看在星盤午宮中,天盤上神字什麼,就可將之當作八字年支午,以及日干、時干己的上神字。我們可看到上神字是丙申。

而年支午、日干與時干己的本命星與飛入星是什麼?也只要將星盤午宮中的本命星火星;飛入星太陽、水星、天王星、北交點(羅睺)等代入即可了。

至於其他八字干支字的上神字、本命星與飛入星,都只要依法炮製就可以得出了。

川普八字占星盤,天地人盤

您可利用本網提供的「八字十二宮占星盤」,裡面都有詳細的星盤與干支信息,您只要下載後依照本教學系列的文章,按圖索驥即可。

而除了星盤的干支字與本命或飛入星外,宮位也是很重要的類象因素。如上圖中的命宮飛入星太陽、水星、天王星、北交點(羅睺)等,是由申宮福德宮所飛入的,就代表上神字與飛入星與福德宮有牽連關係,代表這顯像來自於本身的性格,並且主要對經濟與財務狀況造成影響(福德宮的對宮是財帛宮,也代表財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