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強運網》紫微命宮、官祿宮、財帛宮設置精義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一)命  宮

【應用方向】
命宮是十二宮位的中心點,代表十二宮位中命主「自我」的展現。其餘宮位都是相對應于命宮而來,如同人類大腦與中樞系統。傳統上命宮用來觀察命主的個性、人格特質與思考方向等。並且依命宮星曜的組合好壞,作為判斷命格高低的基本依據,不過這並不是絕對的判斷標準,仍須要依整體星辰組合與行運流勢來作觀察。

【設計原由】
《前後宮觀察》
命宮前為父母宮後為兄弟宮,代表人從父母出,而與兄弟同。實際上命宮是命主個人於宇宙萬物間,我人二元對立思考的起點與終點。所以命宮為十二宮位主客觀角度的混合。

《由福德宮觀察》
命宮被認為代表個人內在想法與個性的主觀層面,但在實則上,真正代表潛在思考與個性的是福德宮,平常福德宮所代表的思考習慣與個性是屬於隱性的,當人們受到外來訊息刺激之後,才會做出相對應的思考與舉止(遷移宮代表命主與外界接觸後,所接受到訊息的刺激),這顯性的思考與舉動,無論是否為相對人知悉,都已經是屬於內外在融合的結果。

《由疾厄宮觀察》
而另外就身體的角度而言,命宮為疾厄宮的奴僕宮,一方面代表主觀命宮的存在以疾厄宮為客觀前提,另一方面代表命宮接受外界訊息所為的反應,基本上受到身體狀態的限制,例如體力衰弱的人,會使得思考上陷入消極悲觀,而處事時自然會顯得裹足不前;體力健壯的人,往往比較勇於任事。基於十二宮位架構上的觀察,因此命宮是屬於所有宮位主客觀的綜合體,與命主處事的原始角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