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射手座(寅虎)大標題

射手座的官祿宮

射手座的的朋友,好奇心強、喜歡追逐探險、愛旅行活動。所以天生適合旅遊業、導遊、旅遊作家、旅遊節目或視頻製作人、旅遊達人等。而也因為常與外地、外國往來,所以與國外有關的事物,如外語老師、外國書籍、文化引介、國外人力仲介、經營舶來品買賣,甚至從事國際貿易業等,都符合射手的特質。

射手座又因活力充沛,反應靈敏,做運動家、體育或競技選手、電競選手、運動相關行業等都十分適合。喜愛冒險,許多名探險家、登山家、探測員等,也都是射手的朋友擔任。

而射手座因為拉弓瞄準的形象,處理事物追根究底,一針見血,能馬上找到癥結點,有極強的推理能力與判斷力,加上良好大器的表達能力,也適合從事:律師、偵探、分析師、教師、研究員等工作,都會有非常傑出的表現。

射手的官祿宮在獅子座,代表射手事業的成功關鍵,就在精明幹練的事業掌控力,以及博愛熱情的群眾魅力,更重要的是要有自期不凡的自信力。務必在自我的工作範圍內,盡可能地發光發熱,呈現自我價值的最大化。這都是以獅子為特質的射手事業優勢。

因此以獅子為類象的事業類型,也適合射手來從事發展,如獅子象徵公眾事務,代表經世濟民的博愛精神,適合從事公職、政治。加上射手健旺的活動力,更能全方位地為人民來服務。這對射手來說,是十分適合的領域。

另外,獅子是天生的表演者,喜歡成為鎂光燈的焦點,有群眾魅力,能吸引人的目光。所以適合演藝圈、演講、偶像、公關、發言人表等行業。射手生性活潑、反應靈敏、行動力強,這些工作一樣也適合射手。

而獅子的干支屬性是太陽火,代表有著絢麗、誇飾、熱情、熱鬧的特質,娛樂業、電玩、舞廳、酒家、賭場、電影院、劇場、KTV、宴會等行業,都屬於獅子類象的範圍。配合射手有射中目標的形象,預測能力十分敏感,天生有較強的賭運。所以以上其中的博奕、電玩、賭場等行業,如有吉星在此宮位,也適合射手經營從事。

 

射手座的田宅宮

射手座天生喜歡追逐探險、愛旅行活動,不喜歡長久被一地給拘束,對於異鄉、異國的一切充滿憧憬,嚮往不凡的人生。

所以射手座的田宅宮在處女座,處女座在地支上屬於巳,是屬於驛馬變動的宮位,既是射手座的田宅宮,也是反映了射手座居住環境容易變動的一種反映。


射手的田宅在處女座,這代表射手不安於室的個性,如要置產定居,讓自己定下來,就會對居住環境比較有著吹毛求疵的嚴苛挑剔,例如便捷性,或是安隱性,都會有比較高的要求。

但在很多時候,射手是被家人或環境給逼迫購置不動產的,「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對射手來說是比較淡薄的。但如果是當成投資標的,不是居住空間,那就不一樣了。

因為田宅在處女宮,所以射手喜歡的居住環境,大多是都市旁的小區,最好是帶有點異國情調,不兩步就有個咖啡廳的那種,不像市中心那樣塵囂喧鬧,但自成一區,生活便利,應有盡有,可以窩居蟄伏,不受干擾;也可人際往來熱絡親切,有人情味。

射手雖然喜愛旅行,不喜歡固定一地太久,但不代表射手會因為如此,而對居住環境輕率隨意,邋邋遢遢。反而會整理得異常潔淨有秩序,就如同旅館一樣。這是因為射手希望回到家在洗去一身的旅塵後,馬上就有個舒適的環境,可以讓自己安憩休息,這樣才能養足精神,繼續下一場的衝刺旅行。這也是處女座在射手的田宅宮的含意。

 

射手座的福德宮


一、福德宮的「德」,是指「性格上可以幫助自己成功致富的最佳狀態」:

射手與天秤都善於推理分析,不過射手的分析是屬於直覺式、直線式,目的性的。

而天秤是邏輯的、綜觀的、全面思考的。射手是象棋式進攻的思考,而天秤是圍棋佈局的思考。

射手雖善於洞燭未然,掌握先機,進而一鼓作氣,直搗黃龍。但缺點是只能單線直入,不善協同作戰,戰術一流而戰略闕如。

這時就需取法天秤,使之面面俱到,首尾兼顧,這樣才能真正進可攻、退能守,而立於不敗之地。這也是天秤座位於射手福德宮的內在意涵。

射手興趣多元,容易心有旁騖,多變而導致半途而廢。這是因為射手的慣性思考,就如同射手拉弓瞄準獵物一樣,一次只能對準一頭獵物。而不是像撒網一樣,一次對準一群獵物。好處雖然是專心一致,但缺點就是一旦落空,則所有的準備都付諸流水。

所以射手最好多準備幾組次要目標與備用方案,像天秤一樣保持平衡,就像多買幾份保險一樣,如有任何狀況,都可迅速轉換目標,採取對應措施。

 

二、福德宮的「福」,指的就是財富的來源:
 

福德宮是財源宮,也代表中晚年的財運好壞。在理財上,射手的財帛宮為白羊座,賺錢有相當的衝勁,但容易瞻前不顧後,承擔過高的風險。所以像天秤一樣,保持平衡是必要的。

簡單地說,也就是所有的雞蛋不放在一個籃子上,風險必須分攤分配,凡事都預留應對空間,這樣再配合上白羊充沛的精力,與一往直前的賺錢狠勁,射手就算一時不變成富翁,長久下來也絕對可以保持寬裕有水準的生活品質,這也是天秤座設置在射手福德宮的意義。


三、福德宮的特徵構成潛在性格的因子
 

射手座朋友容易在性格中,潛藏以下天秤座的特質,尤其是「價值觀」方面。在處理財務、感情的事情時,特別容易出現以下性格的特徵,不過必須至中晚年時才愈發明顯。至於呈現特徵的正面或負面,則由進入主星的吉凶或旺弱來決定:

  • 如同天平一般,善於平衡,處事和諧中庸,不會過猶不及,能因事制宜,善於協調各方的意見,有非常好的統籌能力。
     
  • 社交能力強,長袖善舞,能與各種階層都保持良好的關係。身段優雅有氣質,風采過人,對藝術有鑑賞力,是廣受眾人歡迎的人物。
     
  • 邏輯概念強,善於分析推理,做事有條理,口才與說服力都是一流。聰明又有謀略。但立場容易左右搖擺,多為口惠而不實。
     
  • 容易優柔寡斷,猶豫不決。想要多方討好,怕得罪人。苟且鄉愿,息事寧人,做事治標不治本。依賴無擔當,容易推卸責任,缺乏決斷力。但因口才好,總能自圓其說,給自己台階下。

 

射手座的父母宮

射手座小時候大多是聰明又調皮的孩子,樂觀開朗的性情,對什麼都有興趣,活力十足,像隻野馬,難免讓父母覺得像個過動兒,所以父母會以紀律的方式來約束,生活上的要求務必達到,不太能打折,近乎嚴肅難溝通,很像是天蠍座的形象。所以射手座的父母宮是天蠍座,就是反射出射手對父母的印象。

天蠍父母想法上比較謹慎悲觀,多對世間一切,抱有警戒心,處事沒有十全準備,絕不輕易行動。

所以會對射手樂觀,敢於嘗試,不怕冒險的性格,非常擔心受到傷害,為了保護子女,會不斷對射手子女的一切,予以反覆的叮嚀、警告,甚至是控制。

 

這對喜歡獨立自由,不喜歡拘束的射手來說,當然會感到有些限制,但射手仍會以自己一貫我行我素,神經大條的風格,來對應父母的要求壓力,甚至不當一回事。

射手就像個天真無邪,高興出門探險旅行的遊子,而天蠍就是在其後面默默守護,拿著鐮刀準備幫忙掃除障礙的守護神。兩者都具有旺盛的精力,射手主的體力表現在向外活動方面,而天蠍的則是對於監視、操控、暗中行動有無限的精力。

射手子女會覺得不管自己怎樣飛出十萬八千里外,但最終還是逃不出天蠍父母的手掌心,所以還是會尊重父母的意見與安排,這就是父母宮天蠍座所展現出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