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強運網盲法理論庫功介紹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申請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客問三】

庫功除以用字或其他做功功神字為資格入庫外,請問還有哪些成立的要件,除了前面所說的幾種入庫類型,是否還有其他特殊的庫功格局?
 

【應答】

一個庫功的成立,除了要有入庫字,而且這個入庫字是有用(為用字或有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必須與日主有「關連性」。

如果欠缺關連性,不管是官煞庫、財庫或名聲庫,都是別人的,富貴別人所有,與自己並無關係。

或著這些庫雖然為自己所有,但最後被人所奪去或得去,自己只是過路財神而已,這些都只是增加日主的痛苦而已。

所謂的日主關連性,也有稱為「主位關連」。

可以是日主合該庫所在柱位,也可以是連體字、日主相通字或祿神,合住入庫字,或與庫字有拱合關係。

更可以是直接刑沖開該庫字,而得到庫中的財官財星等字,方式不一而足,在此只是例舉而已,學者必須懂得活用。

「主位關連」除了代表日主與庫字有關連性外,多半也代表得到該庫的方式,如用合、用拱、用沖、用刑等等,這些都可是日主得到該庫的方式。

但如果只有「主位關連」,而欠缺得到該庫的手段,這樣還是認為庫功不成立。

如庫字在年支上,雖與時支有拱合關係,卻缺乏與日主或相通字、連體字與之關連,這樣雖然某程度上承認有「主位關連」(以日時柱為主位,年月柱為客位),但因為日主欠缺得到的方法,只可說這庫與日主有關係,但並非日主所有。

這種情形多出在命主為某單位或某財產之經管人,但非實際所有人。如銀行的經理人(財庫)、某轄有眾多下屬行政單位的主官管(官煞庫),以及對先祖財產擁有收益權但沒有處分權的派下子孫等等。

而庫功經以上判斷成立後,仍須再判斷是否會對命主造成傷害,如會造成「命主傷格」的庫功,最後亦否認其成立,這是至為重要的地方,必須注意。

經過以上的判斷,我們才能確認某入庫關係成立庫功,而為命主所可得到享用。

至於庫功的特殊格局,除了之前所談的「複合庫功關係」外,還有所謂的「併合入庫格」、「輾轉入庫格」,以及「流通庫功格」,其功量都是單一庫功的放大增量,對於判斷富貴的層級,具有很大的幫助,待之後有機會,再詳細向諸位報告說明。

如下例:


年月日時
癸乙戊癸
亥丑辰丑(乾造)(併合入庫)
本造日主戊合癸財,有財字入庫,癸財坐支亥入辰財庫,因此該合財僅為合財庫之主位關連,僅論財庫功格,不另論合財格。依庫功格處理即可。本命癸亥運因投資大得財利。


年月日時
癸己己癸
酉未丑酉(坤造)
年時兩柱酉時透生癸財,日支丑拱生兩酉透財,為食傷生財之格。又兩酉食入丑庫見未沖開庫,為財源入庫開庫之格,丑為財庫兼食傷庫,故為食傷生財庫功格,主大富,後果為大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