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 八字占星盤之「本命星」與「飛入星」簡介 ~
 

在「八字十二宮占星盤」中,行星總共有三個表現層面:

*本命星
*飛入星
*流運星


本命星」是本命星盤(也稱為「本命盤」、「下盤」)各宮內的行星。
飛入星」是本命星盤各宮,由其「天盤」上神字所在的宮位內所飛入的行星。
流運星」是每一個時刻實際天體上的行星,與本命盤行星的相位關係與落入宮位。

「本命星」與「本命星」,以及「流運星」相互間有相位關係(流運星間也有)。如以宮位為觀察基礎時,也可用宮位關係之同宮、對宮(沖宮)或拱宮來觀察。
至於「本命星」與「飛入星」間,只限於用宮位關係的同宮、對宮(沖宮)或拱宮關係來判斷。

 

以同宮的力量為最直接明顯,為同時顯現。沖宮則具有交換的因果關係,可能先後呈現。
拱宮的效果較為曲折間接,一般來說,如宮位內已有行星,則不看拱宮的行星。但如果為雙太陽、雙木星等雙星,或吉星如木金、日木、日金;凶星如火土、火冥、土冥等;則會對拱宮造成較明顯的影響力。

以下就各行星特質徵點,以及各行星為本命星,遇到飛入星的吉凶狀況,做一簡單扼要的說明介紹。
(關於本命星與本命星間、本命星與行運星間,再另文撰說,敬請期待)



~目錄~
*太陽  *月亮
*水星  *金星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
  *南/北交點   *紫氣/月孛

(如您想更進一步瞭解「八字十二宮占星法」,歡迎您報名參加柏老師所開設的「八字十二宮占星法」初階課程

 


【冥王星】

*意義:
代表死亡、重生、孤獨,主遺棄、疏遠、極端、神秘、陰暗等事物。所入宮位多主絕情自閉,但廟旺或配置良好則主起死回生,反敗為勝之奇妙能力。

*冥王星為本命星,見以下行星為飛入星:

  • 太陽:對神秘事物、玄學、宗教等有領悟,有自我哲學想要遺世獨立,適合冥思,自我探索。有時會有厭世傾向。容易與男性親屬或長官關係疏遠。
     
  • 月亮:思緒孤獨、厭世、或想超脫世間,行為趨向極端,可能感受神秘或陰暗事物。也容易與女性親屬或長官關係疏遠。
     
  • 水星:令人感到陰暗、無力的消息。放棄對外溝通、學習。但也主自我溝通,心靈探索。
     
  • 金星:封閉的心靈得到開啟,陰暗的情懷,自我放逐遇到邂逅,重生希望的喜悅。
     
  • 火星:容易因外在事物而引發惶恐,憂慮,想要逃避。或有被遺棄、疏遠的感覺。或招惹小人陰事,要小心暗處而來的傷害。
     
  • 木星:生活中已遺棄、或陰暗不願碰觸之人事或領域,重新聯繫並有新進展。對自我的疑慮探索,終有領悟而積極向上。或因難以言喻的神秘體驗而有幸運遭遇,或因禍而得福。
     
  • 土星:被詛咒般的黑暗際遇,猶如引爆業力的宿命障礙,縱使敗逃也無處可躲,就當成上天給予的歷練,定有起死回生的神奇結果。也可能代表暗中的控制。
     
  • 天王星:突有喪事,或神秘難解之事件、被遺棄疏遠,被小人暗算,感到暗晦或無常。突然對人生有所領悟。
     
  • 海王星:朦朧、徬徨、虛幻、孤獨、疏遠、神秘,簡直就是集心裡陰暗面的大成,一切都充滿混沌與厭世情緒,但物極必反,棄智斷慮下,反而可能是大徹大悟的契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