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 八字占星盤之「本命星」與「飛入星」簡介 ~
 

在「八字十二宮占星盤」中,行星總共有三個表現層面:

*本命星
*飛入星
*流運星


本命星」是本命星盤(也稱為「本命盤」、「下盤」)各宮內的行星。
飛入星」是本命星盤各宮,由其「天盤」上神字所在的宮位內所飛入的行星。
流運星」是每一個時刻實際天體上的行星,與本命盤行星的相位關係與落入宮位。

「本命星」與「本命星」,以及「流運星」相互間有相位關係(流運星間也有)。如以宮位為觀察基礎時,也可用宮位關係之同宮、對宮(沖宮)或拱宮來觀察。
至於「本命星」與「飛入星」間,只限於用宮位關係的同宮、對宮(沖宮)或拱宮關係來判斷。

 

以同宮的力量為最直接明顯,為同時顯現。沖宮則具有交換的因果關係,可能先後呈現。
拱宮的效果較為曲折間接,一般來說,如宮位內已有行星,則不看拱宮的行星。但如果為雙太陽、雙木星等雙星,或吉星如木金、日木、日金;凶星如火土、火冥、土冥等;則會對拱宮造成較明顯的影響力。

以下就各行星特質徵點,以及各行星為本命星,遇到飛入星的吉凶狀況,做一簡單扼要的說明介紹。
(關於本命星與本命星間、本命星與行運星間,再另文撰說,敬請期待)



~目錄~
*太陽  *月亮
*水星  *金星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
  *南/北交點   *紫氣/月孛

(如您想更進一步瞭解「八字十二宮占星法」,歡迎您報名參加柏老師所開設的「八字十二宮占星法」初階課程

 


【金星】

*意義:

代表愛情,主美貌、浪漫、幸福,主有異性緣與桃花運、多享樂宴飲。所入宮位主多有快樂情感之事。

*水星為本命星,見以下行星為飛入星,在同宮或對宮:

  • 太陽:吉,有積極之表現慾望,裝扮、充實自我,展現魅力,對公眾事務有興趣,猶如巨星,能得眾人喜愛助力。
     
  • 月亮:吉,心情喜樂,感受浪漫,容易遇歡愉享樂之事。
     
  • 水星:吉,愛意的溝通感動,快樂的交際或旅行。尤其具有吸引人的言詞或才華,能得到世人注目喜愛,財運順遂。
     
  • 金星:金星特質加倍彰顯,更加美貌、浪漫、幸福、享受,超乎常人之快樂之事。
     
  • 火星:吉,有激發火星能量為衝勁的功效,感情熱烈積極,事業有表現慾,但過程容易有爭奪、排擠、嫉妒吃味或強勢介入的情形。如為廟旺的火星,或多見吉星,更如火光炫麗,才華與勇氣超絕常人,可創奇功,但也容易有好大喜功,奢侈浪費,以致外美內虛的情形。
     
  • 木星:吉上加吉,盡顯才華,名聲顯揚,感情事業家庭均順遂,凡事稱心如意,多獲喜慶之事,財運更是順遂如意。
     
  • 土星:凶帶吉,感情、事業多見阻礙,難以如意,或曲高和寡,無人賞識。不免苦悶喪志。但因土能生金,如為廟旺之土星,或多見吉星,則土星一時掩蓋乃使心志愈堅,情感愈貞,待土星過後,必有柳暗花明,成功光明之一天。
     
  • 天王星:吉,想要表現非凡不同,突然喜愛上新事物,或嘗試踏入新領域,發展新的人脈關係。愛情上有突然墜入情網的可能,多有豔遇。
     
  • 海王星:朦朧曖昧,想入非非,迷幻詩意,落花流水。適合文學、藝術創作等。
     
  • 冥王星:凶,表白被拒,被遺棄,被疏遠、孤獨感。絕情棄欲,感情設限,人生灰暗無色彩,但如投身於靈學、宗教、玄學事物,能有獨特體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