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 八字占星盤之「本命星」與「飛入星」簡介 ~
 

在「八字十二宮占星盤」中,行星總共有三個表現層面:

*本命星
*飛入星
*流運星


本命星」是本命星盤(也稱為「本命盤」、「下盤」)各宮內的行星。
飛入星」是本命星盤各宮,由其「天盤」上神字所在的宮位內所飛入的行星。
流運星」是每一個時刻實際天體上的行星,與本命盤行星的相位關係與落入宮位。

「本命星」與「本命星」,以及「流運星」相互間有相位關係(流運星間也有)。如以宮位為觀察基礎時,也可用宮位關係之同宮、對宮(沖宮)或拱宮來觀察。
至於「本命星」與「飛入星」間,只限於用宮位關係的同宮、對宮(沖宮)或拱宮關係來判斷。

 

以同宮的力量為最直接明顯,為同時顯現。沖宮則具有交換的因果關係,可能先後呈現。
拱宮的效果較為曲折間接,一般來說,如宮位內已有行星,則不看拱宮的行星。但如果為雙太陽、雙木星等雙星,或吉星如木金、日木、日金;凶星如火土、火冥、土冥等;則會對拱宮造成較明顯的影響力。

以下就各行星特質徵點,以及各行星為本命星,遇到飛入星的吉凶狀況,做一簡單扼要的說明介紹。
(關於本命星與本命星間、本命星與行運星間,再另文撰說,敬請期待)



~目錄~
*太陽  *月亮
*水星  *金星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
  *南/北交點   *紫氣/月孛

(如您想更進一步瞭解「八字十二宮占星法」,歡迎您報名參加柏老師所開設的「八字十二宮占星法」初階課程

 


【木星】


*意義:吉星
代表幸運,主樂觀開朗,智慧進取。利於考試順利、升官發財、人緣與愛情融洽順遂。所入宮位均主幸運吉利。
利於考試順利、升官發財、人緣與愛情融洽順遂。
廟旺陷落都主吉利,只是吉力大小而已。

*木星為本命星,見以下行星為飛入星:

  • 太陽:大吉,主貴氣勃發,雄心萬丈,無論考試或事業都大大吉利,尤利於官貴地位。多得男性親屬、上司或貴人之賞識提拔,以及下屬忠心擁戴。但要注意有過於樂觀或自我膨脹的問題。
     
  • 月亮:吉,心情愉快,家庭和樂,愉悅幸福,容易遇幸運之事。多得女性親屬、友人或貴人之助力。
     
  • 水星:吉,捷報頻傳。知性的成長,幸福感增加,利於學習、考試與投資,均所如意。
     
  • 金星:大吉,吉上加吉,名聲顯揚,財源廣進。凡事稱心如意,多獲喜慶之事,尤其是才華與愛情方面。
     
  • 木星:特大吉,吉上加吉,所在宮位均主吉利非凡,考運、事業、財富、名聲、家庭均主如意順遂之兆。
     
  • 火星:吉凶互見,野心過大,擴充過快,樂觀積極但難免輕率魯莽,小心流於驕傲膨脹、好大喜功。有打腫臉充胖子的傾向。要預防樂觀衝過頭以致先成後敗。
     
  • 土星:凶帶吉,本有天生的好運與智慧,但因後天欠缺自信、抗壓力低而裹足不前,或者藉口十足,自我設限,心態消極以致動能停機,欲振乏力。這時要強化木星的積極突破土星的限制,必能有所改善。
     
  • 天王星:吉,意外機緣或小道消息,得投機獲利之機會。常易有中獎或其他幸運之事無預料發生。
     
  • 海王星:吉帶凶,本來開朗積極,陷入徬徨消極,奮鬥目標逐漸模糊。好事多磨,成敗未卜,輾轉反側,聲名見貶。應盡量發揮木星動能,突破海王困惑障礙。但如所從事為藝術才華,或宗教、玄學方面則不影響,反見發揮。
     
  • 冥王星:吉帶凶,本來積極向上,活力十足。但見烏雲罩頂,容易陷入憂鬱悲觀,進退兩難,而有前途茫茫之感。或自我設限,停滯不前。人事上容易遭遇背棄、叛離。此時只要強化木星能量,奮發向上,突破冥王星黑暗視力,定能起死回生,反敗為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