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強運網盲法理論庫功介紹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申請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客問一】

從貴派所解的命例來看,似乎很少見只用庫功的類型,這是因為構成庫功的命局比較少,還是構成庫功的要件比較嚴格的原因?

【應答】

其實就多數的命例來看,命局中含有庫功的人是很多的。很多富貴命造中做功的主力也是庫功。

但為何單純以庫功做功的命例較少見,這其實是庫功經常非獨自存在,而多會與其他做功合併出現,而成為其他做功形式中的一部分。在以其他做功為主的論述下,就容易被認為庫功的命例比較不多。

如生功中含有庫功,請見以下命例

年月日時
庚癸癸丙
申未未辰(坤造:網路提供命例)
本命癸坐下未,未字中藏乙財己煞,未字在本命沒有任何制或合的方式,似乎無功。但從生功來看,時辰中戊官拱生了年上庚申印綬,生了月癸,日主癸與月癸一字連,兩者相通,因此庚生月癸=生日癸。這樣就構成了「官印格」。
癸可生坐下未中乙食神,這樣就構成了「食神配官印格」,但是這樣未中己煞還是無功可得,命局還是有廢字的,富貴會受到影響。
此時月日兩未入庫於時上辰庫中,辰本為水庫,但如見未字入辰庫,則辰反會變成木庫,所以命局除了生功之外,另構成「食傷庫功格」,而因為未字入庫有功,未中己煞就不是閒廢字,此命格的格局就高了。

「食傷配印格」的人多主因學術、知識之名聲而得財或得官,本命雖見官印格,但兩未入辰庫成食傷庫功格,命以求食傷名氣較求官強,故命主學業成績優異,為醫學博士。

如合功中有庫功,其命例可見:

年月日時
癸壬癸戊
未戌巳午(乾造:胡雪巖)
日主癸合時柱戊午財官一柱,日柱癸巳又干支合而合財。月壬干支合月支戌中丁財也是合財。
時午又合未中乙食神。全局合木火土,構成「合食傷生財官格」之特殊合局。
命局以木火土為用,如見行運,必定因富進而為官,或為官方買辦商人之造。
實際本命為清末紅頂商人胡雪巖造,其命之富除合食傷生財官之外,時午與日巳財星又入於月上戌財庫,致使月上戌財形成一個非常大的財庫,在月上又與國家有關,因此因官方撐腰而致富。更重要者,年未刑開戌財庫,為「財庫流通格」,財旺流通,更顯富厚,因此可成為當時中國首富之人。
本造未午巳運見財星,因勢利導,夤緣逢源,居然借太平軍亂之基,趁勢崛起,富可敵國。
但本命以巳財為主,不可見傷,丙辰運巳火原神透出坐虛,戊官見巳與丙同身,也是坐虛,本命所憑的財官都坐虛,因此屢遭打擊,乙酉年酉破午洩巳穿戌,功神字全破了,該年被抄家憂憤而死。

另如制功中有庫功,

其命例也可見:

年月日時
癸甲乙己
未寅亥卯(乾造:李鴻章)
本造日主乙木,見亥卯未拱成木局,寅亥也合成木局,因此子平論著多用為「曲直仁壽格」之命例。但有評者認為:李氏以軍功立身,為晚清重臣,平定太平天國期間,殺戮頗重,似不符合「仁壽格」之名。
如以本派盲法觀之,本命可用制為功,月甲寅劫財與時上卯祿均見亥印相生,甲為「水養木」,可制土為功,因此月甲制時上己財,時卯拱制年上未中己土,雖以制財為功,但因見甲寅劫財為功神字,故也主武功立身。
但本命真正富貴根基乃在庫功,月上甲寅劫財與時上卯祿,均為功神字,同時入於年上未木庫,故未可成為「祿刃庫」,命局見「祿刃庫」,多可主武職顯貴。
又祿刃庫上帶癸印,並可成立「祿刃印庫功格」,在年上主國家公職,因此為國家重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