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強運網盲法五行「四勢體系論」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附論一:盲法對傳統地支藏干的商榷
 

地支的藏干依傳統見解為:

子藏癸

丑藏己癸辛

寅藏甲丙戊

卯藏乙

辰藏戊乙癸

巳藏丙庚戊

午藏丁己

未藏己丁乙

申藏庚壬戊

酉藏辛

戌藏戊辛丁

亥藏壬甲

其與前述盲法地支藏干,所不同之處在於:

認為寅藏戊,乃因寅是火土的長生之地

認為巳藏戊,是因為巳為丙火與戊土的祿地

認為午藏己,是因為己為丁火與己土的祿地

認為申藏戊,是因為申為八卦中之坤方,也為土的長生之地

從盲法的角度來看:巳為戊的祿神、午為己的祿神,基於火土一體,因此在盲法實際的論命上,認為巳與戊相通,午與己相通。

其結果是當天干戊見地支有巳,天干的戊可以指代地支巳,地支巳也可看成天干戊落地,天干己見地支午也同論。

所以就算不將戊、己列於巳午的藏干中,盲法與傳統的論法也是一致的。

所不同的在於理論的架構,盲法不將戊藏於巳中,則巳中丙庚火金,與亥中壬甲水木對沖,為火金勢對水木勢。

其與申中壬庚金水,對沖寅中甲丙木火,為金水勢對木火勢,具有體系上與論理上的一貫性。

而午中不藏己,是因為其他卯子酉都僅藏有一主氣干,如用藏干處理,在體系上未免無和諧性與一致性。

基於以上理由,用「火土一體」的概念,已足以凸顯戊與巳、己與午的關係,因此無庸再用藏干來處理,以免造成體系上的混淆。這是盲法與傳統見解處理上的不同。

至於寅申藏戊,盲法對此並不承認。因為如果承認此,那其丁己的長生都在酉,為何酉中不藏丁己,癸的長生在卯,為何卯中不藏癸…等等,於理論上根本說不過去。

尤其申藏戊,將後天八卦坤方用到申中,其將不同體系予以混淆,更為怪異。如果要這樣說,則乾方在亥,為何亥中不藏庚金、巽方在巳,為何巳中無藏乙木,只但就申中藏戊,著實令人費解。

尤其藏干是作為命局天干透干的基礎,天干如見地支有藏干者,縱不同柱,也形同有根氣,能量將與虛浮者完全不同。

如承認寅、申藏戊者,則形同戊比其他天干多了許多得根氣的機會,此就八字的平衡與運作來說,實在是沒有道理的。

因此盲法可承認戊巳、己午間因祿神關係有相通性,但不承認寅/申藏戊的情形存在,是與傳統見解不一樣的地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