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強運網站

成功無他 用運則強

強運網盲法五行「四勢體系論」

(如您對本文有興趣,想學習命理知識與強運方法,歡迎加入本網「強運八字星紫法 ─ 盲法 占星 易卦  強運法」FB社團)


附論二:盲法認為天干也有藏干 ─ 火土同干

盲法認為丙戊同祿於巳、丁己同祿於午。因此丙戊間、己丁間具有如兄弟般的關係,稱之為「半身」(此在同源他派的盲法是很重要的觀點)。

而在我派的盲法,除了認為有其彼此間有相通關係之外,更認為如構成一定要件,丙中可藏戊,戊中可藏丙;丁中可藏己,己中也可藏丁,而將之稱為「火土同干」關係。

如本來土會剋水,但當戊己土干中藏丙丁火干時,則水會將戊己干中的火給剋去;而火本剋金,但如丙丁火干中藏戊己干時,則火形同暗生土轉生金而不剋。

又如丙見癸本相剋,但如丙中藏戊,則丙反與癸合。其他用法變化甚多,這是本派盲法與其他八字派別完全不同的用法,甚為獨特,用之效驗頗著,在此不吝公開併論,希望有緣人可從中得到啟示。

茲舉以下命局為例:

丁丙庚己
卯午午卯(乾造:民初財閥虞洽卿)

月柱丙午,干上見己,月丙中藏丙戊,故丙中戊生庚而不剋,命成官印格。又卯本破午,但卯透丁,丁祿在午,卯與午一家不破。卯財生午官,午官生丙中戊印,為「財官印格」。年月兩卯財主財通海外,故主大富,兼有官貴,為民初上海大財閥。

壬甲戊癸
午辰戌丑(乾造)

日柱戊戌,戊中藏丙,戊癸合=丙癸合,坐支戌丑刑=時癸合傷日干戊丙,日主見傷,連體字戌也被辰沖傷戌中丁,丙丁見傷,丙丁火又主在目,實際本命於幼時目盲。

返回列表